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自私

在《我和僵尸有个约会ii》的一幕,僵尸王将臣向况天佑说起女娲的故事。

女娲创造人类,也为人类制造感情,当人类有了感情,久而久之就自相残杀。女娲为了净化世人,就抽取了世人的五种恶性:权利、妒忌、怨恨、痴恋和迷茫,希望能够洗净人间的污秽。但是过了不久,这五种恶性却再现于人世间。

况天佑听了就说女娲抽错了恶性,应该抽调的恶性是“自私”。他说:“人为了自私,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据为己有,甚至是杀死自己的亲人。这个世界所有的战争和仇杀,都是因自私而起的。如果没有了它,这个世界就不会那么丑恶。

这句话令我打从心底的认同,虽然我们身边没有战争和仇杀,但是所有的争执和自己不开心的事情,都还不是因为人的自私而起?仔细想想,现在自己学校里所看到的可悲的现象,也都是因为每个人自私的心态而起的。

有人问我挺菜还是挺蕹,我就说已经把事情搞得那么难堪了,不管挺谁还重要吗?更加可笑的是,还有主流媒体大炒特炒蕹菜课题,甚至为“蕹菜”准备一个版位,让他们俩在报纸上打文字战

大家都是同一肤色的人,有必要整个你死我活吗?如果这竞争可以促进任何方面的发展我就无话可说,但是这种斗争会有什么发展?只会成为其他国家的笑柄。很多人进入政界后,就只为自己的利益品格你死我活,忘了当初进入政界的誓词,也忘了该政党的宗旨。

看完了政界,再看看自己的学校风气……无言!我想直到有一天事情真的是闹大了,大家才会明白为什么会有一群笨蛋在背后撑自找一些麻烦来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