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死亡狂想曲

最近在网上看到很多车祸死亡,还有意外的视频,突然觉得人生真的无常到无法想象的地步。如果死神来了,马路上的一颗小石头也可能是致命武器。

不懂死神现在离我多远,每天在马路上行驶,说不定有一辆车撞倒我,就这样被罗里碾过毙命。我全身是都受过伤,打跆拳道说不定不小心跌倒,弄到旧患就这样一命呜呼。我那么偏食,说不定几年后因为长期不吃菜患上癌症。曾患上忧郁症的我,说不定有一天复发了就从高楼跳下来。

这是悲观吗?一个常叫人开慢车的朋友,竟然会葬身于马路,我也控制不了自己有这样的联想。看了台湾大众银行的广告,就如耀祥哥所说的,本地广告总是把老人归类为需要帮忙的族群,却忽略了老人也有他们坚强的一面。面对未来的死亡,我们也不是抱着同样的观点吗?

每次跟朋友聊起死亡,朋友总是说:“大吉利是!”“你不要胡思乱想了”。其实,我并没有胡思乱想,只想为自己的“未来”策划一下。想趁自己能呼吸时候能够很冷静写写遗言…

我生前做的好事不多,在离开这世界前请让我做做好事,将器官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你们谁想哭的就放声大哭,哭不出来的也不用硬挤眼泪。不过,哭过后要振作起来哦…不然我头七会以吓人的样子回来找你们。

我的骨灰,不要摆在灵骨塔。我不是伟人,不配吃人间香火,就把我的骨灰洒在空气中随风飘吧。我平时很少有机会流浪,就算真的变了孤魂野鬼,还可以自由游荡人间,说不定走着走着还遇到其他的野鬼一起流浪呢,呵呵。

还有,你们记得要做悼念会,一定要邀请我的全部朋友出席哦…我离开了这世界也不知会身在哪里,想要在悼念会偷偷回去看大家最后一面,因为我会很舍不得大家的。

不懂会不会如电影里常看到的,我的脸孔偶尔会出现在天上,看看自己身边朋友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如果真的有的话,我希望看到比我大一辈的子孙满堂,跟我同辈的事业家庭有成。给我爱的人,我们两个不懂是谁会先离开,这不重要,只想让你知道,感恩这一生有你的陪伴,也感恩auntie教一个那么乖的女儿给我。

我不是alviss,不会在离开前向大家报告我要走了,如果有得选我也不想走。这不是什么死亡预言,只是偶尔天马行空幻想一下…可能最近读的文学作品有点沉重,让自己也有点走火入魔了。

3 comments:

  1. love life, cherish life

    ReplyDelete
  2. 你也知道自己很容易被这种沉重的东西带着走
    要适时放松自己哦

    ReplyDelete
  3. 生命无常是常,是不变的定律,其实死亡这个东西只要接受了它心里就会安稳,更踏实地去过脚下的每一个日子。我知道你懂的。加油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