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我要出来误人子弟咯!!!!

很久很久没更新部落格了,一直忙于功课,面对实习和功课有种种不满,但不想在心情低落时候写稿,免得写出一些散发负面能量的文章。没想到自己也有被现实环境屈服的一天,唉~

再多三天,我即将在八打灵再也的公教国民型中学开始误人子弟了。前几天到学校跟副校长“打招呼”,踏入校门口,顿时感受到活力气息,到处都是身高跟我差不多穿着校服的学生,现在的小孩子发育真好啊,呵呵。

到了学校,副校长说我们开始实习两三天后就开始考试到假期才结束,所以这段期间我们什么都不用教,就只是代课和做其他事情。我也见了校长和中文科主任,很庆幸这些“大人物”都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高在上,希望他们都不会在我们正式实习开始“变脸”。

我和另外三位同学也被告知即将“误导”早上班的中四生,听到了心里有喜也有优,喜的是中四是介于叛逆和成熟的过渡阶段,要误导也比较容易;忧的是我该如何以半桶水的知识“误导”学生,如果是中一中二的或许可以鱼目混珠,中四的很难逃过他们金睛火眼。

实习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就有越来越多的幻想,开始幻想第一天进课室要如何给学生下个马威、自己在学生眼里会是一个怎样的老师、自己能不能达到学生的要求呢、自己会负责什么课外活动

其实心里已经有个盘算,毕竟从小学到现在的大学都面对了不少的老师,怎样才是个好老师自己自然心里有数。只是从小就在乡下长大的我,除了跟学生有着年龄的代沟,要如何进入大城市学生的世界,要如何了解90年后的逻辑,相信这对我来说会是一项挑战。

面对着这四个月的实习,心里很期待的,因为很久很久没踏入充满活力的校园了,期待能够当个陈妙卿老师所谓的“有良心教师”。

1 comment:

  1. 黄老师,好好加油啊!!!
    好好“误人子弟”^^
    祝你有个愉快的实习生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