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苏大辩论队,加油!

“老师,我现在有15份作业还要完成”听到了这句话,我顿时吓到,15份作业和一场辩论赛,辨狂的时间怎么分?

曾经也参加过英文辩论的我,怕了每天对着演讲稿的日子。一去到学校,就去放映室里,一坐下来就对着讲稿,讨论够后更改,更改后又讨论,中间休息一会儿,过后又再继续讨论,要放学了才回到课室,下午又再重复一样的事情。就是这样过了一个月,不知道老师在班上讲什么,有很多功课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想,参加过辩论的辨狂应该也经过辩论赛前的“地狱式训练”,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辩论。再加上他又是领队,带领着一班没有辩论经验的队友出去闯,始终能够克服到心理的压力。可见他就是名副其实的辨狂,单这一点就令我彻底地敬佩他。

比赛结束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不是因为觉得轻松,而是庆幸自己终于可以摆脱了辩论。也告诉了自己,我跟辩论的缘分就在那时候化下句点。

自从苏大辩论队成立后,辩论员就一直居在一起讨论,将近比赛时期更是频密地讨论。自己看了也很心疼,总觉得他们为辩论付出太多了。很想要帮他们分担一些功课上的负担,但自己的功课也堆积如山。

当天收到他们胜出的消息,心里的确很高兴,高兴在于他们的努力终于又接过了,但心里顿时凉了,接下来准备决赛的那一个星期,他们会怎么过?

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一直为他们祈祷,愿他们辩论准备的一切都顺顺利利,比赛时也能够继续乘胜追击。

康文、伟豪、淑薇、珈雯、双双和忠意,虽然觉得你们不应该付出那么多,但每个人看的东西还是不一样,所以我还是真心的祝福你们。你们走到这一步已经是出乎意料的好了,接下来的胜负,我相信,对你们,对支持你的人而言,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只要全力以赴,享受过程就好。老话一句,尽量shoot。期待你们从理大带来的好消息,加油!

2 comments:

  1. 我的确是受过地狱式训练,哈,那是为期一个月,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寸步不离辩论室的训练。
    辩论完后,我还没对辩论产生恐惧因为5年中学生涯让我学到的东西比不上1个月辩论让我学到的东西,这点我的blog有提到,这里就不重复了。
    压力固然有,但是比起未来人生的压力,这点压力算不上什么吧?只能说,辩论会让人学习如何变坚强,不过关键还是看你抱着什么样的心态。
    学业上,我无数次攀上顶峰,不过我从来不觉得那是值得骄傲,值得光荣的,因为那根本验证不到一个人的应变能力、软技巧、批判能力、思维能力、创意等。辩论给我的成就更大,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但是至少我妈妈认同,哈哈,她常说:“成绩好又怎样?你就是最强的了吗?”
    我只能说辩论给的东西是一生受用的,即使未来不参与辩论,但是你已经从辩论上拿到很多东西了,我可能比较贪心,还要继续拿下去。

    ReplyDelete
  2. 辩狂就是辩狂,能力果然不再话下。。。
    不管过程有多辛苦难熬,一群敢死队的团体说什么也会全力以赴,硬撑到底。。这就是苏大辩论队!
    他们不断付出、勇往直前、努力不懈的精神令人赞叹。。。
    只想说。。。不管你们的决赛结果如何,只希望你们享受学习的过程。。。同意辩狂说的“辩论给的东西是一生受用的,即使未来不参与辩论,但是你已经从辩论上拿到很多东西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