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要我投你,请先说服我

常常有朋友要我在面子书帮忙投票,帮忙方式就是在照片下方按个like。有的是为自己拉票、有的为朋友拉票、有的为自己的宝宝拉票、有的甚至为邻居家孩子拉票…

叫我投票的朋友至今超过二十个,但是我投的就只有三次,第一次是朋友孩子的照片、第二次是朋友拍模型照、第三次是朋友在大学办的一个活动。

面对朋友的呼吁我总说:“如果有很多人comment的话我就会unlike哦,因为不想自己信箱被轰炸”。其实,这只是礼貌性回答,不代表我肯定会投。我会先去朋友的链接看看照片再决定。如果吸引不到我,对不起,我不会投票。

其实我眼光不高,只是希望自己投的照片是实至名归。举个例,如果是友情合照比赛,那么就请用你们的友情来感动我。感动不了我,或者我发现有更好的照片,我没办法埋没自己的良心去投。同时,为了避免被冠上背叛朋友的罪名,我也不会投别人的照片,所以就干脆不要投了。

如果找我拉票,但是见不到我的票,就不用再一直催我投票了,再继续催下去只会让我忍不住说出更难听的话。相对地,如果找你们拉票,但你觉得我还不够班,大可以不投我。

或许有的人会觉得帮帮朋友无妨,不必太认真,但我不想破坏比赛的公平性。我的票,是投给真正有实力的人,而不是人脉广的人。

在这里有个短片要跟大家分享,是我UTM朋友参加一个比赛。虽然个人不太清楚这是什么比赛,但是看来好像很有趣,所以极力推荐给大家,如果觉得不错的话可以帮忙投票。投票方式是通过衔接去youtube网站,再按“顶”,谢谢!

4 comments:

  1. 非常赞同!!!甚至有些人是为了要我去支持他而加我的。有些岂有此理。呵呵。

    ReplyDelete
  2. 也许你的朋友只是想多你那么一票,少你一票,他们也没有什么。喜欢就投,不喜欢就当作没看见。
    没有需要故意写这些话来伤害人家吧=)

    ReplyDelete
  3. 如果只叫我一次,我不想投可以静静的,但是如果三番四次地叫我投票,不止一个这样,很多个都是这样,换作是你也会觉得烦吧?那么是不是要我直接跟那个人说我不想投比较不伤害人呢?

    另外,你可以直接说出我的文章有哪一句特别伤人吗?如果真的伤害到人,我会好好检讨。我写出来是要让别人明白我的想法,免得以后还是有人三番四次催我投票。

    ReplyDelete
  4. 只是个人意见,没有要反对你的意思=)

    是的,我觉得,直接点,比间接点没那么伤害到对方。如果你朋友在这里看到你这么写,那么比起你直接拒绝他们,伤害相信也不少。

    部落格没有错是你私人的境地,你可以畅所欲言,但是凡事从对方的角度想,或许比较好。

    毕竟,人的存在不是为了要伤害人。对吧?

    只是一个小小的意见,没有要反对你的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