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悠哉悠哉的假期

最难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只剩下动画还没考,不过这几天都还过得很轻松,因为动画试卷需要读的不多,而且也是objective。

订购的书终于在上个星期到了,看着桌上的那叠书,真不敢相信是我自己花上两百块买的。没想到以前只看漫画的我,现在竟然会花一笔钱去买比较严肃的书。


我想,这样的改变主要是发现自己的不足吧。这学期上的课程设计和新闻编辑与评论得到很多启发。课程设计纠正我在教育方面的观念;新闻编辑与评论看到自己写作能力的不足,觉得自己是时候好好充实自己了。

最近爱上龙应台的文字,喜欢她浅白的文字,蕴含着很大的启发空间;还有孙和声,他的《华人文化述评》提供很多咨讯。由于作业的要求,我被逼要研究孙和声的《华人文化述评》, 第一篇文章的读后感是:以后对他的书敬而远之!因为有很多理论和专业术语,还有句子的结构都很西化,不过看久了觉得他的文章有着很多的论据和论证,是写作的好材料。之前逛书局看到他的新书《尴尬的大马经济》面市,竟然可以毫不犹豫买下来,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总是喜欢考试结束的日子,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除了日常作息之外,都是在玩电脑和看书。刚才拍这些书时发现相机有灰尘了…以前没相机的时候一直想要出去拍照;现在有了相机反而对摄影迷失了方向。有多久,我没尝试到摄影的兴奋和满足感了…每次拍照都是因为有活动,而不是随心所欲的边走边拍。今晚我会拿起相机出去拍照,希望能找回这最原始的满足感…

谢谢佩仪在“第十六个年头”提起我【不过对“学长”字眼有点敏感】...我写部落格,除了要磨练自己的思维之外,也想要启发大家的自觉。不求认同,只求思考…至少有我知道有一个人被影响到,那就是最基本的成就了,呵呵…佩仪,我身边很少有女性朋友会关心社会的,你一定要保持住这份关怀哦!

这次假期回华玲不到一个星期,我会留在这里练习跆拳道直到18和19号的比赛结束为止。20号回华玲休息,22号又要去培训营到26号,然后30号回丹戎马林。金马伦高原的旅行计划也被逼延迟到下个假期了…

期待这次的假期过得更有意义,大家假期愉快…

4 comments:

  1. 龙应台的散文很不错,之前看过<目送>,除了字里行间温暖的情感外还有那种叙述的技巧和手法都很自然很好。

    学术性的书难免会这样,毕竟不能要求学者们都有很好的语言造诣。因此读这些书主要是为了知识而已。

    ReplyDelete
  2. =)
    我想向你借野火集。我是龙应台书迷=)
    若有《请用文明说服我》也请借我。
    有去培训营么?能的话培训营拿给我吧!

    那以后不叫你学长啦XD

    ReplyDelete
  3. 佩仪,我有回去培训营...不好意思,《野火集》是我下一本要看的书,现在正看着《芬兰教育全球第一的秘密》,差不多要完了,你有兴趣吗?

    ReplyDelete
  4. 哦,也可以~
    不过不懂能不能看完,没看过类似的书
    谢谢你啦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