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真正美丽的女人

现在很多女人,十个里面总是有五六个是用道具将自己美化,脸色不好看就上个腮红粉底、眼睛太小就用瞳孔放大片或睫毛膏…美化自己是件好事,除了造福人群,也让自己增添了自信...

每次跟朋友合照的时候,总是会听到朋友(都是女性)说:“这张照片我很丑啦,不要放上网”。我看看那张照片,眼睛都睁大大、鼻孔大小正常、嘴巴也没有歪一边…问她丑在哪里,原来是眼睛没神,还有脸看起来很大。

我虽不是修美学,但至少懂美丑之分,她长得或许没有倾国倾城,但不至于样貌见不得人啊。她对着镜头笑得多么灿烂,何来的“眼睛没神”?脸在镜头里看起来比较大,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又不是大到丑的程度。尽管百般解释,还是坚持不要我把照片放上网。

与其说这个人对“美”的要求高,我觉得她比较像不愿意接受自己的真面目。这样的朋友,身边的确不少。有时候跟一些女性朋友去逛街,她们妆化到好像要去夜店一样,除了睫毛膏和con,还画眼影、眼线、甚至是腮红…这种妆,在夜店昏暗灯光照耀之下的确很好看,但是大白天街道上的光线是很明亮的,这样的妆只会让自己看起来像出席万圣节派对。

没错,不管是男生女生,出门总是要打扮一下的,女生戴con还有刷上睫毛膏就已经很好看了,没有必要化到像万圣节的吉祥物。有时候还是忍不住问她们:“去shopping罢了哦,需要化到这样吗?”,总是听到这两个的答案:“今天脸色不好看”和“我喜欢就好”。相信很多男性朋友都跟我一样,认为女生化妆化得过火真的很恐怖,我也相信他们也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身边的这些化浓妆的女性朋友,可是又有几个相信呢?她们不了解,对大部分男人而言,其实内在的美丽比外在的影响力更大。

我有个朋友,样子还长得不错,有胸有腰有屁股,很多人看她第一眼都被电到了,觉得这女孩子似乎没什么可以挑的。可是当她开口讲话,讲话语气像个男人一样,很粗鲁,动不动就吼叫,还会夹杂不少粗口。见识过的都说:“这个xxx样子那么好看,可惜就是说话粗了”【其实我也是受害者之一】。还有一个朋友,样子中等,却被她的一张照片深深吸引住了。照片里的她,抱着一个小孩,对着她微笑。那种散发出母爱的笑容,不是装得出来的。老实说,我那一刹那真的被电到一下。

曾经读到一篇文章,题目为“女人三十岁前一定要做的事情”,其中一项是要买书来看,这点我深感认同。现在长大了,才发现女人不管长得怎么样,只要一聊天就会原形毕露。看着她们聊天,仿佛看到一班刚从菜市场回来的欧巴桑在聊天,尽是人云亦云和管中窥豹。问题不在于话题内容的选择,而是她们的想法。就如凤凝所说的,女人聊八卦,也可以聊得很有远见,也可以聊得很有见识。那些见识和远见,是装不出来的,也只有通过阅读所累积的修养才做得到。

女人,与其在苦苦想着如何打扮让你更漂亮,倒不如先从健康的生活和自我增值开始做起。没错,你们一句“我喜欢就好”大可以忘掉我所写的,继续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下去,而我也绝对尊重你们的选择。然而,当你听到自己的评价是“这个xxx真人比照片还丑”或者是“这个xxx长得很好看,却只是个花瓶”,我相信这样的话,是人听了多多少少也会不舒服。为何不作出小小的改变呢?

女生化个妆的确有锦上添花的效果,但不可以有素颜就见不得人的心态,我始终相信,有自信有爱心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

3 comments:

  1. 在拍照时,尤其有女生,我也遇到这样的女生。
    开头句就是"不要upload ar,,delete delete.. 面大、感觉很胖、怎么拍的我那么丑...."

    ReplyDelete
  2. 至少我能很诚实和光荣地说,多丑我都不会计较朋友放上网,因为那才是真正表态出来的真实感觉或心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