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那几个月,我当外交官的日子...

当初我是心不甘情不愿地到武吉丁雅华小报到,还信誓坦坦对校长说自己不会放弃回中学。

从充满挑战,月收入可观的媒体工作者,要沦落到改簿子改到打瞌睡的教师,已经觉得很惨了。第一副告知要教低年级,其中一班堪称是魔鬼班,我简直欲哭无泪。

武吉丁雅华小的环境,我觉得是全马里是寥寥无几,由一班年轻的老师领航(即使是资深的老师心态也很年轻),大家感情非常融洽,没有争宠和勾心斗角戏码。

那些资深老师更是恐怖,她们随口说出的几句话,就解开了我多日百思不解的工作问题;而其余的年轻同事则是一班爱玩爱吃的
kaki,经常一起聚餐、结伴吃美食及看电影。

最难忘的,就是大家辛苦筹办的迷你运动会,因天公不作美一度被校方宣布取消。没一会儿天气渐渐转晴,从课室走出来看到杨老师在远处向我招手,说要立即见校长,并要求继续进行运动会。

校长点头后,杨老师也透过播音宣布“复办”迷你运动会,我在杨老师旁边。尽管我们身置办公室内,然而却听到了全体学生的集体欢呼声,而老师们立即回归各自岗位,一起完成这活动。学生的欢呼声再加上看到老师的付出,我心里就想:嗯,这就是武吉丁雅华小的特色!

在该校的短短
8个月,我火爆的性格慢慢转为谨慎,或许在教育界见到太多脑残又很白痴的人和事吧,已经麻木了。就如杨老师所说,改变自己的心态并尝试接受,自己也会过得比较开心。

我除了是学校的免费记者(彼娘之,把我的专业免费使用),还是学校“外交官”,三不五时就被叫去开会,我短短
8个月所出席的会议及课程超过10项了。

久了我也渐渐乐在其中,就当做这些课程是我的休闲时间。可以坐着不用讲话,眼皮重了还可以睡觉,听到无聊就上网。看到那些级任老师像大耳窿跟学生追债,又不能上门泼漆,比
真正的大耳窿海难做,反而觉得“外交官”幸福多了。

我也学到,在教育界位子坐得高的人未必真的有料,原来还是有把自己利益摆在学校前面的校长,因此我也渐渐懂得保护自己。希望我的魔咒还在,能够把带害群之马离开教育界,至少是离开该校。

武吉丁雅华小,其环境对我来说是个极为理想的学校,尤其是遇到这班同事更让我不舍,然而我不习惯教小学生,也极度+非常讨厌教国语和美术(还要我补习教国语!!),同时也不肯向教育部乱七八糟的安排妥协,依然选择离开。

再见了,亲爱的同事们,尽管在武吉丁雅华小只是个过客,但与你们共度的一切,我相信这一辈子都会没齿难忘。

即将要为人妻的辣妹们若要摆酒别忘了通知我哦,珍重!还有还有,以后有大型聚餐记得jio我,为了美食我可以上刀山下油锅,不要事后照片tag我,翻脸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