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理想的几小时

今天要出门买晚餐前,翻开衣柜时,看到相机包包,就随手的背起来。

一走出男生宿舍的建筑物就立刻看到美丽的风景了,就以最熟练的方法装电池,然后按下快门。按着快门的那一杀那,才发觉那感觉已经失去很久了。顿时发觉自己很久没用相机了,我所谓的“用”并不是纯粹的使用相机,而是拿着相机的包包,走到哪里就拍到哪里。
在等巴士处,看到一幅很悠闲的画面。巴士三五成群地停着,少了来来往往的巴士和人潮,还有那汗酸加上便宜香水的味道,这时候的等巴士处的空气也清新很多。两个巴士司机坐在梯阶间聊天,仿佛很悠闲。他们仿佛像刚下完田的农夫,坐在一起聊生活中的小事。


巴士开后,一路上我都只顾着玩solitaire,边玩边看一路上的风景,很美丽。到了餐厅就一个人叫了简单的晚餐,刚好有一班同学坐在那里,有一位同学走过来问我:“你怎么一个人的?”我顿时不懂怎么回答他,并不是因为有难言之隐,本来就没有原因,我就是这么自然的一个人来这里吃晚餐。

一路走回巴士听就转开随身听,听听以前四大天王时期的红曲,从张学友的“只愿一生爱一人”到刘德华的“我恨我痴心”,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还是那么好听。在这e时代的主流音乐,很多歌手都随波逐流,唱的大多是饶舌和r&b,坚持自己音乐特色的寥寥无几了。听到这四大天王首首的经典歌曲,更加感受到这些首歌的魅力和可贵。

接下来发生的,也没什么特别,就一路上听歌玩solitaire。短短的几个小时,却是那么的宁静,给我很多的心灵上的抚慰。对我而言,这是很理想的几个小时,要吃晚餐也不用计划好去哪里吃,到了目的地看有什么就吃什么,不用赶时间、不用赶巴士,自己想要走那里就走哪里,不用让路给赶时间的人。

我要的,其实就是这样,就是那么的简单。

2 comments:

  1. 那是一种很舒服舒适的感觉。

    人生若总在赶时间中渡过
    将失去很多珍贵的东西。
    也会失去自己的动力

    ReplyDelete
  2. 明,看了这篇文章,感觉到你好像厌倦了这里的环境,是吗?每次你的感慨背后总是有着无数的厌倦。看来你还是没办法完全振作,怎么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竟然可以被这种小地方压到意志消沉?累了,就先休息,不要一眛勉强做自己不想要做的事情,好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