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富有意义的电台节目对话

今天收到一个朋友的电子邮件,该邮件的标题为“HK DJ SCOLDING A GIRL”,看标题,还以为是那是为了听率而乱骂人的节目。

我不清楚这是什么电台的DJ,只是知道这是一个谈话性的节目,有一名16岁的女孩打电话来,也不知道是配合什么节目主题而打来,那女孩说自己认识一名男性网友,见面三次就发生性行为。当DJ问她事情的经过,那女孩的语气仿佛事发经过全都是那男生的错,好像自己是受害者。结果那DJ就忍不住公开在电台骂她。由于整个对话很长我也懒得写那么多,当DJ在说着那女孩的时候,那女孩还笑,最后DJ还更气,终于忍不住结束掉那女孩的通话了。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DJ在结束通话后作了总结,他说:“16岁的女孩,现在有很多跟你同年龄的,开开心心读着书,跟朋友玩电脑,认识了男孩谈一下恋爱,情人节约出来吃蛋糕,什么事都没有。你,不知自爱,上网认识男孩, 14岁跟男生发生性行为,觉得什么问题都没有,这社会有法律的啊!(这女孩说第一次的性行为发生在14岁),接着16岁学人上网认识男朋友,才见面几次就发生性行为,又没做安全措施,这叫自爱吗?(之前那女孩还声称自己很自爱)这个叫自杀!你想看你做的事情是完全不顾后果,如果那男孩有艾滋病,你早就完蛋了!你怎么知道那男生之前没有跟上百个女孩上床惹到艾滋病?那怎么办啊?你就完蛋了!你自己要想清楚,做人要自爱的,不喜欢读书就找点东西增进自己。我就当你父母不懂得教你,你也要好好的为自己着想。因为全部人教的,得益的就只有你自己。做个有用的人,如果不是的话,在我看见的未来,你只是个疲劳的不得了的人,你的最后,不是做道友就是做妓女了。真的要好自为之,不要自甘堕落了。”(以上对话原本语言为广东,本人已经翻译为中文了)

我想要说的,那DJ都说完了。真的,不管是在中学还是在大学的女性朋友,不要随随便便把自己的身体给一个不值得你守候一生男人。就算他真的是值得当你的终身伴侣,最少也要有安全措施(并不是鼓吹婚前性行为,只是要作最坏的打算)。不然的话,搞出人命,不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而是牵涉到一个新生命,甚至是你家人的事情了。如果没有能力承担责任,就不要冒这个险。

其实我打从心底敬佩那DJ,不懂那DJ是为了刺激收听率而把话说得那么重,还是这种电台节目在香港很普遍。这DJ说的话虽然有点重,但却没有半点虚构,句句都是那么的实在,句句都富有教育性。马来西亚就是缺少这种节目,一天到晚讲的,不是国家大事,就是娱乐八卦,年轻人的心灵辅导都被忽略了。

有兴趣要听那段录音的朋友,可以私底下联络我。

1 comment:

  1. I heard that before, that girl really..

    And I thing, I found the 2nd DJ very annoying..kept 'helping' the main DJ to scold people, instead of calming him down, anyhow they are on ai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