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马六甲续缘之旅

又再一次去马六甲咯!之前曾经去过一次了,只是还玩不够,因为上次的马六甲之旅的路程很赶时间,而且又没碰到星期五的文化街,这次我们的目标是体验文化街的夜生活。

这一趟去马六甲,可说是满载而归,载着满满的回忆。我、颖、莺和云,让佳意带着我们到处玩。这趟的旅程,没有经过什么特别策划,没有想过要去什么名胜古迹,只想边走边吃边玩,走到哪里就玩到哪里。体验当地的食物、体验当地的文化、体验当地的生活,我觉得,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这两天一夜的旅程,我们做了不少白痴的事情,拍照时候总是找些奇怪的埔士和角度、选冰淇淋口味时颖对店员说我要找工作、要把我的名字呈上文化街的歌唱比赛(都是乐龄人士参加的比赛),这些都是美好的回忆。

很想念颖早上起来水肿的样子,还有她做出了不少白痴的事情。很想念eng在客栈陪我看看隔壁咖啡馆auntie uncle跳舞,边陪我聊天。我们坐在围墙上,聊聊天,看着auntie uncle跳舞拍手,直到咖啡馆打烊,我们还坐在那里。很想念云,总是跟我们re明天的行程,把琳琅满目的帐里的清清楚楚,不愧是称职的会计。也很谢谢佳意,当了我们的导游,好像我们的保姆,一直关心着我们的起居饮食。总之,很想念在马六甲的一切。

我相信,这绝对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去马六甲,我喜欢的不只是马六甲的文化,而是那里的宁静。租了一间客栈的房间,要走到哪里就走到哪里,累的时候就回客栈休息,不用被时间牵着走。

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渐渐爱上马六甲咯!也很谢谢eng、颖和云的一路陪伴。
非常有人情味的一间客栈

文化街的夜生活


这就是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地

陪我聊天很久的eng eng

你看eng eng这反应一定是看到蛇了



我们的御用会计师淑云,在整杂乱无章的账目




两个小孩子在玩棉花糖


我们的房间



谢谢颖帮我拍到那么好看的坐姿




歌王飙歌




常常惹出不少白痴笑话的颖



好久不见的佳意



可怜的我只有一个男生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