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第五学期的第一个星期

开学一星期了,功课也陆续来了。这学期的课有点期待,觉得对于未来的工作都会有帮助,其中包括中文教学法、新闻编辑与评论还有pengajaran,penaksiran dan teknologi等。很巧,这学期的所有课都是华人讲师教,就连教育课也是一个拥有博士学位的华裔讲师教。

这学期的功课,不比以前轻松,其中包括要分析评论、模仿评论人的笔风、设计教案还有要抓出评论文章的病句…这些功课不是单靠苦拼就能做得好,如果没有一定的常识或知识,肯定会做得很辛苦。

看看时间表,课都排得满满的,篮球和跆拳道只好各抽出一天来练习,不过庆幸星期五到星期日都没课。这学期的选修科把我耍得团团转,上学期登记时,基于自己的兴趣选了摄影课,问题一波又一波浮现后才被通知摄影课没有讲师教而不能修。然后就选修泰语,因为自己以前曾学过泰文,所以会学得比较轻松。岂料开学后却说泰语课要关掉了,我不甘心坚持到最后只能选修一个很废的科,所以到最后选修动画(animasi),希望自己能够学到一些制作动画的基本技巧。

女友也跟我进同一间大学,甚至是同一科系。不懂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习惯了远距离恋爱的我,突然间要改变的确有点不适应。不过我会慢慢学习,并适应有另一半在的大学生活。如果做错什么地方,请提醒我,因为我不曾尝试朋友圈和女友交叉的生活。很庆幸,现在一切情况还好,希望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

很开心华文学会终于成立了,这不是每间大学的华裔生能够享有的福利。只可惜以前一直付出的学长学姐来不及在毕业前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已毕业的学长franky在林老师的面子书部落格留下评论:“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突然有很深的感触。没错,真的是等到这一天了,只可惜我们这一届的学生功课越来越繁重,并不能全力投入华文学会的工作,希望学弟妹们能够好好加油,让华文学会茁壮成长。

说到学长学姐,脑中顿时浮现他们的脸孔,想起他们教我的每件事情。JMC有纤柔和franky,摄影课有didi、alan、yogesh还有baim,跆拳道有sobri和khadar。不管是华人还是马来人,都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也不分肤色地教我不少事情。

开学前,曾经告诉自己要专心听课了,再也不可像以前般吊儿郎当。不管是有没有兴趣的课,都会让自己去学习。有兴趣的就当然没问题,没兴趣的,就抱着求知识的心态去学习。无奈,其中一堂课受不了周公的诱惑,还是睡了。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每一课都受得了周公的呼唤。

1 comment:

  1. 某天从后方看前去,发现你挺专心听课抄笔记哦~这个学期好好加油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