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奶奶走了

刚才跟housemate打dota到一半,手机显示来自爷爷家来电,接到电话是妈妈的声音,就觉得有点不太对经了,因为妈妈很少会在上课的日子回爷爷家。

就算做好了心理准备,万万没想到,爸妈回去是因为奶奶去世了。当时顿时愣住几秒,接着又故作镇定跟妈妈询问详情。一切来得太快,我来不及回去祭拜她老人家。

一个月前的奶奶,还能走能动,甚至可以帮小叔筹备婚礼。发觉到奶奶身体越来越臃肿,时不时会觉得头晕,不然就很容易觉得疲累,我只以为这是老人病罢了,原来这是奶奶日渐病重的现象。

小时候,每次回吉兰丹,奶奶带我去菜市场前总是为我涂头发油,把我的头发梳到整整齐齐,然后带我搭三轮车来回菜市场。她知道我喜欢吃鱼蒸蚝油,总是在我的饭淋了很多蚝油,然后一口一口喂我吃。

我恨自己,来不及带女友去见她老人家、来不及让她看见我事业有成的一天、来不及拿我的专栏剪报给奶奶看、来不及赚钱养她老人家…这一切,就只剩下遗憾。

下次回去吉兰丹,再也没有奶奶煮美味的佳肴给我吃。没有奶奶的日子,早上就只有爷爷孤零零一个人在家,也没有人准备食物给我堂弟了,妈妈回去时也没有人陪她聊天了。

奶奶,事情来得太仓促,原谅我没办法回去送你最后一程,对不起。

以后要吃奶奶的蚝油蒸鱼,只能在梦里回味。

不懂是巧合还是冥冥中自有安排,最近这几年的七月总是有人离开这世界。

奶奶,一路好走...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