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无能为力的愧疚

看着舞者们尽力在台上表演,心里顿时有一番感触,如果没有发生那么多事情,或许我还会继续在舞台上表演吧。晚会前数分钟,大家都做最后一分钟的准备,站在旁边看着的我,顿时发觉自己好久没体验这种感动了。

 
很庆幸,自己有机会跟三个学弟妹文强、anna和欣欣一起负责摄影。不过这次我比较少拍了,大多数把相机交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学到点东西,没有我在的往日,他们能够为华裔生活动拍好看的照片。这两天跟他们相处,真的很开心,能够分享自己喜欢的事情本来是件很开心的事情。看他们仨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培训营跟湘薇和圣维合作的点滴。最满足的不在于他们的表现,而是看着他们从零学习到能够独自操作摄影机。不管别人对他们仨的评语如何,我会一直记住他们的配合和尽责。



前晚大家都很卖力,就是因为看到大家卖力,我更愧疚。晚会前的数天,薏蕙曾发短讯问我是否能够再表演,原本要答应她,但万一表演的话,就多了很多的不方便。好不容易有了稳定的生活,不想再有任何的改变。最终还是很自私的拒绝了她,我想她应该对我感到失望吧。

还有珈文,是她常叮咛我要好好照顾自己健康、是她常骂我要改掉开快车的习惯、她是我在大学第一个煮面给我吃的同学。当她刚上任为华裔理事会主席的时候,我曾经答应要协助她,可是我现在什么都没做到。

原谅不了自己的自私,但是却无能为力,那感觉真的很讨厌。除了抱歉,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珈文、薏蕙还有纤柔…对于我的无能,对不起

3 comments:

  1. 谢谢你。
    你虽然现在帮不到他们。
    可是你正在做一些更重大的任务。对我们的华文学会很有意义的。
    哈哈。就是教育新人。。。

    你现在的任务,以后就是由我们三人++ 以上帮你撑。
    哈哈

    ReplyDelete
  2. 师傅,强强说得对,你有重大任务啦!就是教育我们啊!我还在等你教我更多东西呢!还有,师傅,照片里的我,好“样衰”哦~~

    ReplyDelete
  3. 虽然现在(8月14日)才看到你的文章……

    黄伟明,你这笨蛋!不要再觉得愧疚了,因为我们都能够了解啊……
    也蛮庆幸你拒绝了,否则演出可能不会这么完美。啊哈哈……

    偶尔会以这样的语气跟你说话,你应该要知道我是谁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