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不要再作贱自己了!

看了黑翼的部落格的“翼特凡馆”,心里也有一番感慨,很多的部落客利用部落格来宣传自己,把自己说得多么的清高,多么伟大。我很好奇的是,他们不是政客,又不是明星,有需要为自己戴高帽吗?

不认识他们的朋友就还好,认识他们的朋友,发现他们的一举一动和部落格里所写的大道理不一致。说什么自己肯为爱牺牲,多么爱自己心爱的人,现实生活中只会束缚自己的女朋友。说什么年轻人的学习态度,在班上也是不听课。我自认不是个好学生,至少有自知之明,不会要大谈学习的态度,因为我很爱面子,很怕被人看不起。我不敢说自己多么爱女友,因为这种事情不用写出来,只要女友明白就好,别人看了只会觉得反感。

虽说自己偶尔有把自己的心事跟大家分享,但是并不是全部的心事。有些心事和内心感想是收藏在心里,因为说出来会引起天下大乱。其实我只是想把自己看到东西记录在部落格里,把一些生活中的感触写在部落格里,希望朋友们看了我的部落格能够有些小小的启发。也把生活中看到一些不公平的现象,用婉转的方式公开这些不能说的秘密。

每个人都有写自己部落格的目的,有的是要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有的是要表达对爱人的爱意、有的是要获取知名度、也有的是要赚钱……对于每个人部落的目的并没有对错之分,虽然有些人的部落方式我并不能接受,但这毕竟人各有志,我也没资格去批评。

唯独我最憎恶的是,就是虚伪的部落客。在部落格说了整篇大道理,现实生活中却是不折不扣的小气鬼、自私鬼、伪君子......有时候文笔不好就算了,就连内容也是那么的空虚,这就所谓的垃圾部落。

如果你的部落格都是你内心深处的心声,或者是你所写的都是真实实在的事情,那我就衷心感谢你对部落界的贡献;相反地,如果你写得跟你做的不一致,那我就替你这种伪君子感到悲哀,别以为身边的朋友都看不出你的虚伪。只是他们都选择容忍你,看在你是悲哀的份上,给你一点点的同情。

拜托,不要再作贱自己了!

2 comments:

  1. 每次看你的部落真的真的很有味道和意思...
    在你们的学期的朋友中你的部落往往让我感到很有趣+最有意思...
    感谢你愿意与大家分享哦!~~gb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