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久违的朋友

今天上去查查自己的部落格,在评论栏看见很熟悉两个的名字。很久没见到她们了,很久没有她们的消息了。

看看她们鼓励我的评语,勾起了不少以前的开心回忆,让我看到了自己以前在中学的热情和冲劲,也让现在的我渐渐地站起来。这两个女孩,彼此都不相识,但她们都知道彼此的存在,就是因为我。由于事情错综复杂又很长,所以不方便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第一个她,以前学校假期时,总是搭接近三个小时去她家过夜。去她家,没有逛街,也没有出去寻找美食。我们只是一起躺在床上聊到凌晨,说说彼此的共同的梦想,就是要在电戏剧界闯出一片天。她演她的戏,我就导她的戏。现在的她,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已在国外学院修戏剧。虽然只有她一个人去寻梦,还是会祝福身在远方的她能够圆梦。希望有一天可以在电视剧中见到她实现她的梦想。

第二个她,“日月轩”这名字是她替我想的。我们曾经在友情和爱情之间徘徊,最后还是走回了友情这条路。以前的我们,只要有夜空,再加上寂静的环境,两个人一坐下来聊就可以从南极聊到北极,从生活小事聊到彼此的梦想。若非她妈妈叫她去睡觉,若非彼此的眼皮睁不开了,我们可能会继续聊到天亮。现在的她,也正追寻着小时候的梦想,只要大家有空,在msn碰面都会聊聊彼此的状况。

现在的我们仨,都有了各自的生活,选了各自未来的路向,也很少联络了。在偶像剧里,或许这不是最好的结局,但这对现实中的我们是很好的结局,因为我们都很享受现在走的路,虽然偶尔会跌倒,但很庆幸的是大家的身边都各有朋友在扶持着。

即使以前多么要好,现在彼此都有彼此的生活圈子,我跟她们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平时很少联络,但就如第二个她曾在毕业讲稿里写过的:“我们都会为彼此在心深处留下小小的角落。”。友谊永固真的是那么重要吗?对我而言,一起拥有的曾经更加重要。两个她,让我了解友谊的真谛。

想要对她们说:即使我们的头发已经被岁月撒上银丝了,我的心中还是还是会记住你们的。谢谢你们在我找到现在拥有的幸福前,曾经陪我走过一段日子。

老话一句:“有你们真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