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明之凡语-2009年6月10日

我的某位朋友很自豪说男友送她名牌包包,还说男友多么的疼她。我听了也不觉得这是个值得自豪的事情,甚至是怀疑她男友是否值得相信的男生。

无可否认,她的男友很爱疼她,但是她男友连赚钱的能力都没有,只是用家长给的零用钱存下来买来送她。如果只是几十块的包包还不算过分,但那包包却是上百令吉的g字头产品。

这就是现代年轻人谈恋爱很普遍的现象,谈起恋爱,就难免要花钱。普通的一场约会,从吃饭、看电影、还有车油,样样都需要钱。这种约会,往往都是男生比较吃亏,为了绅士风度,不管吃什么用什么去哪里都是男方付钱。当然有绅士风度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对于一个没有经济能力,只用父母零用钱的,这就是绅士风度吗?不,这就好像坊间的一句话:“用爸爸的钱来养女人”。

我很少把钱花在女朋友身上,送给女友的东西,绝对不超过五十块。就算与女友分隔两地,也很少打电话给她,只是在通信息罢了,这并不是一毛不拔,只是不想用爸爸的钱花在她身上,因为爸爸赚来的钱给自己的孩子。况且,女友也有自己的家长照顾,所以没必要爸爸含辛茹苦赚来的钱花在她身上。因此,出去约会时,我们都是各付各的,我顶多也请她一碗面或一杯水,一些礼物都是靠平时的积蓄买给她。

女生们,如果你真正爱你的男友,就不要让他为你花太多钱,区区几十块是被允许,但是几十块甚至是几百块,那就不应该了。所谓百善孝为先,一个男生自己没本事赚钱,却只会用父母的钱,而且还把钱花在女生身上,这种就是孝顺吗?就算父母有多余钱,也不应该这样花。试想一想,如果自己的男友就连父母都不能孝顺了,那你觉得他会是个负责任的男友或者是丈夫吗?

男生们,真正的爱你的女生会为你着想。当你买很贵的礼物,她固然开心,但也不想要你破费。当你常打电话给她,她也会叫你快把电话关上,免得浪费电话费。如果她从早到晚要你打电话给她,不然就是吵着要你送这送那,那么这女孩根本不值得你爱她。

切记,谈恋爱是心对心的,不是不买就代表不爱。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并不想要你送她什么,她要的只是你在身旁陪她。

此文为刊登于星洲日报地方版《大北马》每个月第二个星期三“年轻人”的“明之凡语”专栏文章的原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