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mj,一路好走

第一次听到mj的名字,是我四年级的时候。那时候他来马来西亚举行巡回演唱会,在电视新闻上,我第一次看到场面那么轰动,有上百位的保安人员只保护一个人,而且第一次看到stars登了整个版面的演唱会广告,就开始留意到了这位巨星。

从此以后,都会留意他的歌曲。第一次看到他的mv是thriller的mv,刚看到这首歌的mv的时候,还以为是部恐怖片。那时候的他还没漂白,我就认不出他。看到黑皮肤的男主角穿着橙色衣服,和丧尸大跳机械舞霹雳舞,直到他开口唱歌,才知道他是mj。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大阵杖的mv。他的ghost的mv也是很厉害,他在mv里穿了最经典的衣服,上半身穿着背心套着白色衬衫,然后下半身穿着黑色长裤。

听说他要开演唱会的新闻,我心里在想:“MJ,你终于回来了”。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不喜欢他,说他长得很丑。我不在乎,只想要看到他重现当年的舞台魅力。每场演唱会,都有歌迷边看他的表演边嚎啕大哭,然后有很多人因为窒息而被抬出外面。开场前,他都会先尖叫,每叫一声就有上万人跟他对叫。很可惜,现在这些画面只能在大家的脑海中重现。

虽然他的丑闻频频传出,但是他的贡献是我们不容忽视的。他的曲风和舞蹈就代表了80年代至90年代初的音乐。至今有不少艺人模仿他,他的太空漫步成为了永垂不朽的动作。Thriller的全球销售量,至今仍没有人能够超越。他的billie jean、thriller还有dangerous。有人甚至说,pop=michael jackson。

现在他离开了,sony bmg收到很多订单,准备大捞一笔了。我身边一些嫌弃他外表的朋友也想我要他的歌曲,有时觉得很好笑,为什么要等到他离开时才会欣赏他的歌呢?

The king of pop,这称呼在他身上真的是实至名归。在我心目中,永远没有人能替代他的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