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一道我常问的问题

某年某日某一天,我去某杂货店买东西。付完钱后,那老板就对我说:“我有看到你在报纸上写的东西,很厉害哦。”

我就尴尬地笑:“没有啦,只是把一些感想写上去罢了。”接着那老板再问:“我的孩子中文很差,要怎样才能进步?”

听到他这么问,我自己顿时愣住了,因为“要怎样才能让中文进步”这问题每次都是我问的,现在反而是有人问我的。我就说:“就给孩子多看、多读、和多写咯,看报纸也可以帮到不少。”

虽然那老板好像问错人了,因为我的中文也不是很好。不过还是很开心,原来这么渺小的我,写的文章还是有人看,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