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回到母校的感触

这次回去母校进行ROS,很开心大家都还认得我,包括以前的级任老师、食堂阿姨、K过我头的老师还有副校长。只是不太喜欢人家介绍我都会说:“ini anak cikgu wee”【父亲也是在这间学校执教】,不是因为感到压力,只是我希望人家认识我是因为我是黄伟明,而不是因为我是父亲的儿子。

回来短短两天,就看到了不少事情。跟陈老师谈了不少,在跟随老师进了两堂中文课。发现到其实现在东中的华裔生存在这不少不安因素,其中一项最主要的就是学生的态度吧。

不管是哪一班的学生,总是会有上课态度不太好,或者是学业表现不太好的学生,但在班内所占的比例不大,但是看到现在其中一班的学生,这些表现不太好的学生所占的比例就比较多了。

让我比较乍舌的是,应用文可说是中文里面最容易的部分,因为只需背一些客套的句子,只需依照不同的题目更改一些内容。今天看到不少的同学没办法掌握到这部分,让我顿时吓到,自己也不确定是题目水准提高了,还是大家的学习方式错了,希望自己在进行ROS的这两个星期能够尽点力

现在看到陈老师在课堂上教书,才发现她真的是个很有料的教师,诚如她一直叮咛我:“不要把教育视为自己的职业,而是自己的事业,教师是份良心职业”。还有昨天见到刘嘉欣老师【我以前下午班的中文老师】,她还是老样子,永远面带着笑容,只是头上多了不少银丝。

今天我向陈老师要求要让我给中三和中五学生各上一堂课,向他们分享了一些华教的历史的重大事件,也跟他们分享以前在这里上课的一些经历。希望他们真的明白,为什么拿中文对一个华人来说那么重要。

现在才知道,我越来越喜欢当教育工作者,真的希望自己能够为母校的华裔生出一份力。

3 comments:

  1. 你说的最多表现不太好的学生是中几的?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论,我不想透露是哪一班的学生

    ReplyDelete
  3. 噢~那没关系了。不过身为读者的,我还是认为是中四的,因为你没写到中四班。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