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我的靓靓学姐毕业了

到了学校,看到很多穿着毕业袍的人在路上走来走去,就过去找纤柔。

经过图书馆,老师叫住我,跟我说纤柔在图书馆。“我看了你的部落格”,我一时不懂要怎么回答就老师他笑笑。走到图书馆门口,就看到她了。当时她还在跟同学拍照,见到就我就招手。

当她将我介绍给她男友时说:“这是我的小男朋友”,我就跟她男友握手说:“大男朋友,你好,我叫伟明”当然他男友很大方的跟我握手,没见面那么久,纤柔还是那么爱开玩笑。

想起以前刚进来,纤柔和franky跟我们中文系新生有个见面会,我第一次看到纤柔,就被她的脸孔和声音吸引住了,心想:怎么上天那么不公平,竟然把美丽的外表和甜美的声音放在一个人身上!?有一次在学校遇到纤柔,她后面也有一个美丽的学姐,虽然肤色有点建康,不过眼睛大大粒,还蛮漂亮的。纤柔交待我记得出席迎新会,当时她们俩都穿着苏华(依华前身)的衣服,我当下的感想是:没错了,为了响应这两个美丽学姐的号召,我一定要加入苏华!

迎新会当天,果然看到这两个美丽的学姐。看见那个肤色比较健康的学姐,她带着甜美的笑容说:“你们好,我名叫薏蕙”。迎新会过后,才知道纤柔是舞蹈社的社长,报名加入舞蹈社的好像都是阴盛阳衰,当时就二话不说叫我的室友一起参加舞蹈社。时候获知舞蹈社只有我们三个男生,当时的我正在暗爽,心想这次真的赚到了!

每次舞蹈练习,纤柔总是最早到的那一个,每次都是背着书包,手提着一个装着小speaker的纸袋。本来想要借舞蹈来接近她的,到最后反而是她让我喜欢上在舞台的感觉。我个人没有舞蹈天分,她也不曾责备我,反而还很有耐心地教我。曾有几次,由于身上满满的旧患,想要放弃练习,但想起她每次都那么耐心地教我,还是坚持下去。

令我很钦佩的是,她对舞蹈的坚持和热诚。整个舞蹈社,只有她一个在教,就算功课再多,活动再忙,她还是能够教出几组的表演。有一次带着脚伤彩排,一个不小心弄到脚伤,痛到我忍不住蹲下来。正当我想抬头想要对她说声道歉,看到她皱眉头心疼的表情。当下的内疚,和她的表情,是我一生忘不了的。

当初只是想要接近纤柔,却没想到她有的不只是外表,还有她的舞蹈细胞、她的热心,还有她为依大华人所做的一切。我看到了她另一面的美,那种美,不是靠外表的饰,而是内涵修养所散发的气质。

昨天在毕业典礼见到她,她看起来没以前那么憔悴了。看着她身边有个不错的男友,也替她感到幸福。希望下一次见面,是我帮他们俩拍婚纱照的时候了,我期待着那一天…


1 comment:

  1. 我看了你的部落格,所以我知道你是在找纤柔。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