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进来UPSI才知道...

进来UPSI将近两年,领悟到了一些道理,原来….

有人趁A不在时把自己说得多么生气A,但A出现时立刻没声,不然就是在网络上留言说多么爱A,这就是“宽容”

有人跟你说:“这次考试我死定了,这次真的很难!”,请不要轻信,成绩出来了他就是班上其中一个成绩最好的,这就是“扮猪吃老虎”

有人向你抱怨他们很忙,原来一部分的他们是忙在facebook,这就是“瞎忙”

有人在呈现华教史组别作业时呼吁大家要爱护华教,最后只看到他关在家什么都不理,这就是“讲话不用本钱”

即使你多么在乎一个人,默默为他付出什么,当你帮不到他,他只会回你:“你帮过我什么?”,这就是“感恩”

有人跟你说他多么痛恨某某人的某某做法,也不要轻信,因为再过不久你就会看到他的做法跟他痛恨的某某人没差,这就是“有样学样”

在其他地方,迟到一向来是友族同胞的优良传统,现在就算是华裔生以继承了友族的优良传统,这就是“近朱者赤”

有人跟你说A的坏话,你也不要卸下心防,他也会在A说你的坏话,这就是“面面俱到”

有人跟你说他会一直陪着你,请不要轻信,当你想冲的时候,他只会留在原地。这就是“说到做到”

如果你不够牙尖嘴利,当你看到某某人做错事就不要劝他,否则你就会被他骂到臭头,不然就是他会说你不了解他,这就是“好心当狗肺”

在这里,不用奢望能够享受一起打拼的成果和感动,因为当发觉你给不到他要的东西,他就会选择远离你,而不是互相扶持,这就是“患难见真情”

或许身在UPSI的你看了不会高兴,或许即将进UPSI的你看了会觉得害怕,但是没关系,这里的人遇到什么问题都喜欢不了了之。今天他看了这文章会很生气,明天他见到你还会跟你笑嘻嘻,甚至会跟你献殷勤。我不是个斯文人,原谅我的不爽,说话就是那么直接。或许,就只有我是在鸡蛋里挑骨头吧。

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什么叫做大学生活

4 comments:

  1. 也许的确有这样的人,但是我还是常抱着“好人总比坏人多”这种想法,这样做人才会比较开心……

    ReplyDelete
  2. 想法别太过极端或过于偏激。。。

    ReplyDelete
  3. 世事难料,有些人只想单纯的,快快乐乐的过大学生活,但却看到了一些“事实”,有时还真难以接受。我赞同你以上的想法,因为我也亲身体验过,也没办法,只好把“事实”当作人生的经验。所谓:“人家气我,我不气”,不然就会中他人的奸计。相信自己是最好不过的办法了。。。

    ReplyDelete
  4. 世间上每天都发生很多的事情...
    我们不能每一样都知道,不能每一样都顺着我们的意思..
    让事情随着时间一起离开,
    回头再看....你会觉得其实事情是非常渺小、简单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