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我家来了一个靓妞

几天前,看到它发抖着在家门前躺着,我就拿家里的面包给它吃。

看着它的身体,满身都是伤痕,而且走路都没力,就只是一直窝着不动。回到家,没想到它还在家,而且看到我就一直冲过来对我摇尾巴,或许是因为我曾给它吃东西吧。

本来还想喂它吃东西过后就抱它丢在某个地方,但仔细看看它的身体,除了满满的伤痕之外,还有很多狗蚤,而且令我更加害怕的是它的肚子有点肿胀。

我之所以那么怕肚子肿胀,因为我六岁时看到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狗躺在路旁,它的肚子破了一个洞,洞里除了是红红的鲜血,还有很多的咀虫在血里蠕动。当时我一直试着要把咀虫抓起来,但是抓来抓去都抓不完,只好关住那个洞,身边一直有大人经过,我一直请他们帮忙,但是每个人都叫我不要理它,因为没得救了。当时真的很无助,也很恨那些大人,但是我什么都做不到,只好一边哭,一边盖住那个洞,那血还是一直从指缝间流出来,直到它停止呼吸为止才放手。

不管这只狗是因为什么而肚子肿胀,我只是想要尽我的能力去帮它。不管以后是否还有能力帮助他,不管是否真的会收养,总之先医好它再做打算。由于它还小,应该有的东西还没发育出来,所以是雄是雌还有争议,所以我暂时就给它名叫“靓仔”。

让我很感动的是,当我在facebook询问要如何照顾着小狗的时候,有很多人给了我很多意见,雍宁还特地过来我家为它冲凉,还有林老师、珊珊、健康、薇薇……他们都给很多的东西,其中包括狗粮、葡萄糖、狗笼等。晓珍还没进到我家就问我靓仔在哪里、珊珊和健康时不时就会过来我家看看靓仔….看来,靓仔不只是属于我的,甚至是属于我们了。

昨天珊珊带靓仔去看诊,医生证实是“靓妞”不是“靓仔”。幸亏她的身体情况不算严重,肚子肿胀是因为里面有虫,所以只需打针和吃药就没事了,皮肤病也是可以慢慢治好。听到这样的好消息,自己也放下心头大石。

如果你们有谁或者是朋友有能力而且想要领养这只狗,请让我知道,毕竟我在tanjong malim只是过客,假期期间都会回家。我会让靓仔的健康稳定后再给别人。

靓妞,那么多人撑你,你一定要快快好起来,希望可以看到他和一般小狗一样蹦蹦跳跳的


一个星期前的她,感觉很虚弱,就一直躺着,连走都懒惰

身体满满的都是伤痕和狗蚤

今天的她,刚睡醒有点懵懵懂懂

2 comments:

  1. 感动...
    我都没注意到哦!
    竟然有个靓妞在你家!
    有空过去看看...嘻嘻~gbu

    ReplyDelete
  2. 少装好心了
    做了那么多不齿的事情
    现在要做善事来赎罪?
    太迟了
    来不及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