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双脚已经发出警告了

这学期的运动量增加了,除了要练习跆拳道之外,还正在学习打篮球。昨晚洗衣服的时候,双脚顿时没力,幸亏反应不迟钝及时扶着旁边的储水盆。

脑中顿时浮现起四年前医生所交待的事情:不可以做过量的运动,不然会伤害双腿,如果持续做下去,就算能站能走,也没有力支撑激烈运动了。

我没有忘记医生所讲的话,只是很难能够进大学,有机会让我学跆拳道和篮球;也很难等到了康复的时候。想趁自己还健在的时候,开开心心、痛痛痛快快地流汗,享受运动的节奏和快感。

以前因为健康关系不能运动,看灌篮高手和harlem beat,总是幻想自己是樱木花道和成濑徹,外貌平凡,却潜伏着很大的潜质,在关键时刻有很大的爆发力。从一个门外汉慢慢变成运动高手。因此在家总是做些轻微的运动,如跳绳、跑步和举哑铃,希望有一点自己身体好了,能够把自己平时的练习搬出来用。

不管是跆拳道还是篮球,频密的练习总是会对双脚造成伤害。不过也不理那么多了,如果不在大学时期好好学习运动,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就算是知道双脚会出事,我也不会后悔,反正以后出来工作就没有那么多机会运动了。

每次运动,总是会把所有烦恼都忘光光,虽然运动了两个小时自然会累,但从没自觉的那疲倦,直到结束后才会发觉到累的存在。如果场内都是自己人,在场内总是会特别吵闹,因为想喊就喊,本来就是件很痛快的事情。

我没想要成为高手,只是想要挑战自己,享受那种突破的满足感。我自认不是个卓越跆拳道选手和篮球员,至少在跆拳道,我已经可以掌握会自己的身体协调,side kick也踢得比较好看了;在篮球方面,自己射球比较准,运球也比以前顺利多了。输或赢,我根本不在乎。

我享受的,只有两种:流汗和突破自己的快感。各位,知道你们看了难免会担心我,其实我也是担心着自己的双脚会有那样的一天。

只是,请你们相信我,相信我流汗过后的快感,相信我在四年大学生涯里面运动带来的快乐。

今晚的篮球课有小小的比赛,虽然我组的组员身高占了劣势,但是希望今晚能够好好打一场篮球赛,输赢不重要,只希望打得开心,打得痛快。

1 comment:

  1. 会打球的矮个子,比会打球的高个子更可怕。别太担心,尽情去打。
    脚有问题,用您最安全的方式来打,别太拼,我曾进伤及左膝和腰部,不算严重可是打球方式明显从内线转往外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