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当初的执着,现在的遗憾


昨天难得比较闲空,就煮药材汤,这是我搬出来第一次煮药材汤。

煮着煮着,就想起你了,不知不觉眼眶就湿了。我还记得以前你家的菲佣在煮菜时,我总是给很多意见,担心她煮得不好吃。你每次看不过眼,就只会直接讲我:“你这么厉害自己煮啦!”,我也总是回你:“我不会随便煮菜给人吃。”

虽然自己学会了煮不少的菜,但总是懒惰进厨房,不喜欢煮到满身大汗了,还要去洗锅。我每次都说煮面给你已经是我的极限,其实我心里面一直都在盘算着给你一个惊喜,煮你最喜欢吃的东西。

打探到你喜欢喝药材汤,就开始学煮了。只是每次吨的汤,上面总是有一层油,不像我师傅吨的,那么清澈鲜甜。

每次你撒娇说要喝药材汤,我只给你同一个答案:“等你结婚的时候,我煮药材加虎鞭汤给你和新郎喝,到时你新婚初夜就会很完美了。”,你也只是会给我同一个答案:“如果第二天早上我不能下床,你就给我小心点。”

听起来像是个玩笑,但是我真的曾经计划,你结婚摆酒席的话肯定不得空吃东西,等酒席过后亲自煮药材鸡给你吃。

能吃到我亲手煮东西的,没有几个,那些吃过的,都是在我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你不是没有地位,我也不是懒惰煮给你吃,我只是想要煮最好吃的给你。只是没想到当时的执着,导致了现在的遗憾。

再多两个月,你离开就满一年了,不懂在上面的你过得如何?你曾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们其中一个上了天堂,一定要想办法上网,看对方的近况如何。

前几天在msn遇到刘老师,他现在近况都不错,忙着筹备舞台剧,现在正在全台湾巡回演出。跟他聊起你,他说如果你还在,或许你就有机会跟郭子乾还有赵正平同台演出了。现在你知道你是多么厉害了吧?都是你的错,谁叫你走得那么快。

不懂现在的你是否能看到我所写给你的文章,不过我还是不会忘记我答应过你的事情。

还记得我的台词吗?“放心,我答应过美女的事情肯定不会食言。”,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讲这句话了。

1 comment:

  1. 有时候,乐观的想,或许遗憾也是一种无法用言语倾诉的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