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小小的蛋糕,满满的感动


今天上课还是犯老毛病去会周公,醒来时看到身边突然多了一个纸袋,里面还装着蛋糕。

问问身边的朋友,他们说是双如拿来给我的,而且还叫我醒。其实不是我失忆,只是自己有个坏习惯,如果在没赶时间的情况下睡一半被叫醒,就会搞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情,不然那个叫醒我的那个人会被骂。

看着那蛋糕,心里总是有满满的感动。我很久没试过这种感触了,也似乎遗忘了那种被记得的感动。

有多久,我没听到有人打给我:

“伟明,我现在在xxx,你要xxx吗?”
“伟明,我现在吃着xxx,要帮你打包吗?”

如果经济状况允许的话,不管去到哪里,在做什么,总是会想起自己很在乎的朋友,当看到他喜欢的东西或食物,也总是会不自觉想起人家。

就算没买到,至少会跟我说:“我刚才看到xxx很适合你,可是没钱买。”,我已经很开心了。奈何,每次满满的期待,得到的只是失望,甚至回来了还被发脾气。

我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或许彼此的成长背景不同吧、也或许人家觉得自己能够被记得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也或许是玩得开心没想到一个在家担心着他安全的朋友…也或许是由我自己要检讨的地方吧?我也不懂为什么,总之…失望就失望,有再好的理由,也是改变不了。

自己很惊讶,反而是平时见面只是寒暄几句的朋友,甚至还会作弄他们的朋友,竟然还记得我。真的很开心~

总之,谢谢送蛋糕给我的你们,我永远都会记住这份感动。

1 comment:

  1. 我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或许彼此的成长背景不同吧、也或许人家觉得自己能够被记得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也或许是玩得开心没想到一个在家担心着他安全的朋友…

    我喜欢这句,可能曾经经历。
    最怕的就是人家对你的关心和在乎,会被认为是“理所当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