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令我倒抽一口气的文章

在facebook看到学妹分享了链接,标题为:“依大中文系录取机制有问题”。

这是我的同学投到当今大马的稿件。看了之后,我倒抽了一口气,我脑第一个想到的是:如果这件事情受到关注了,结果会如何?

问题的存在,中文系的每个人都看得到,大家不肯说出来(也不是完全掩饰,只是没在那么公开的平台提出来),都是因为大专法令的关系。

虽说文章内容都写得很客观,也没直说是谁对谁错,但是靠着政府赞助学费的我们,欲加之罪,其无辞乎如果校方要采取行动,有了大专法令,我们还有什么话可说?

其实心里还蛮挣扎,通过部落格聊这文章是不是可以间接中让大家关注那文章?如果传到校方那里,我同学是否会被“处置”呢?往另一方面想,既然我同学肯把事情揭露在一个公开的平台,那就是要大家关注这件事情。

不管他这么做是对是错,至少他的出发点和勇气,我极力给予肯定。

希望是我想太多,或许他真的不会被对付。

康文,我打从心底佩服你,希望事情可以受到大家关注而有改变。

1 comment:

  1. 打从心底佩服你们这些“开荒牛”,从你们身上让我学到什么叫想法、主见、执着……谢谢你们让我学到很多学问^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