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我的生日

23号那一晚,若非屋友请我吃四肉一菜,我也忘了过两天是自己的生日。

或许是很少庆生的关系,所以对生日的概念不强烈,除了一些比较熟的朋友,我很少会记生日。

其实我对生日既感到陌生又害怕。我害怕的是,每个人对着我唱生日歌的时候,我不懂要做什么动作,脸上要有什么表情。还有许愿时候,闭眼双手交叉相握的动作…个人接受不到这样的动作,觉得很娘。每次许愿我只是双手放在旁边,低着头闭上眼睛,但这样的动作也让我觉得不自在【觉得有点像悼念】。

我偶尔还是想想自己的生日要怎么过。期待可以在自己生日那一天,去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小镇,拍拍那里风土民情,坐在路边摊看看路上的人来人往,有缘的话就跟桌旁的陌生人聊天,如果有个艳遇就更好。

然而,这始终只是理想,现阶段是很难实现的。打从屋友请吃的那一晚,我就开始焦虑不安,一直在想着:听到“生日快乐”时候,说完“谢谢”要有什么表情,抿嘴笑笑好像有点敷衍、深情微笑又有点虚伪。有时候会很害怕出门,如果真的听到“生日快乐”,我就会以开玩笑掩饰自己的尴尬:“礼物呢?没礼物的话就亲一个”

生日前夕,十一点多过后就陆续收到了很多生日祝福短讯,为了避免在深夜打扰到家人,暂时把手机转消音,过后躺在床上慢慢睡着了,结果漏接了不少电话。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有十多个未接电话,就立刻一个个回电说声抱歉。晚上回家打开面子书收到了三百多个朋友和网友的祝福,有点吓到。

友人说我是个难搞的寿星公,他们都知道我很爱挑,吃的一定要够火候够味、用的穿的一定要有品质,就连自己的内裤都穿名牌的。宁可缺,也不要用没有品质的东西。我喜欢的是,低调又有质感。每次友人问我要什么礼物,我总是要他们把我生日礼物的预算一年一年累积,累积到一定数目再买名牌给我。不过听说有一群人存着钱要送我armani外套,我正期待着那一天,呵呵…其实我也不是那么爱慕虚荣啦,只是要求高,只要有满满的心意,我还是会很珍惜的。

由于太多人了,我也没有耐心列出大家的名字,并一一道谢。最主要还是要谢谢陪我两天、借我电脑dota和煮宫保sotong给我的女友、请我吃四肉一菜的屋友,还有刘老师,身在台湾的他特地打电话来跟我聊了很久,想必电话费一定很贵。

不管是通过面子书、短讯、来电、贺卡还是亲口祝福我的朋友,真的很谢谢你们。如果有遗漏掉你们的生日祝福真是不好意思,我会更加努力留意你们的生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