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原地踏步

看到身边的同学,每个都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搞活动。

爱辩论的康文已经成立辩论社,也把辩论社搞得有声有色;爱打篮球的tony已经和同学进行训练要组篮球队,大家(包括我)都踊跃参与。心里很羡慕他们,跟大家一起为自己兴趣而努力,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反观热爱摄影的自己,就没有那种福分。当然不是要怨这里的人不爱摄影,就算有人兴趣于摄影,也没办法买一架相机,就算是有经济能力,又有谁有本钱付出代价买相机呢?人各有志,如果还是要怪的话,就怪摄影机本钱太贵了。

很怀念以前第一学期时候跟随同学到金马伦去玩,还有上学期的摄影课的户外活动。很享受大家一起拿着相机走走的感觉。拍了照片,还有学长在旁边指导给意见,当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现在拥有专业型相机,但是觉得仍在原地踏步,继上学期的摄影课之后没有任何的提升。在校外实习的学长问我最近学到了什么,我很惭愧地说没有。自己也试过各种途径学习,包括把自己拍的照片放上网,希望更多专业摄影师能够给点意见,但是反应并不热烈。现在只能做的是,上网看看一些专业摄影师的作品。

我很希望把自己所懂的跟自己的朋友分享,让他们明白光圈、快门和iso之间的三角恋关系。如果有人愿意学摄影,我会毫不吝啬地让他摸让他使用我的相机。就是希望有一天有人可以拿着我的相机帮我拍一张很好看的照片。不用我讲,他也懂得如何挑那些设定。

朋友,如果你想学摄影但是没有相机的话,可以来找我,我绝对愿意抽出时间跟你一起出去拍照,分享自己所学的一切。不敢自夸摄影技术一流,但是如果要教人的话还是勉强过得去的。

昨天早上看到编辑照片的讲座会,由摄影课的讲师主讲,已经报名了。希望听了这讲座会可以让我自我提升,期待在那里可以认识一群摄影发烧友。

2 comments:

  1. 最近在msn常常看到你听佛经,每次有大事情发生你总是会听佛经的。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告诉我,不要收在心里面,好吗?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情绪,我想你应该明白的意思吧?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哦!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慢慢來吧!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屬于你自己的大道的...~~gb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