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跟司机聊沈慕羽

今天早上本来想要早点出门,岂料一直都在下雨,等到9点多才能够出去。

路上截了计程车,途中突然想起来这里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看到沈慕羽的墓园。就趁机向那司机打听在哪里,司机就指向在我们右方远处的平民小学,不过听司机说沈老的坟碑没有开放参观的。说到沈慕羽,司机就好象找到了共同话题。虽然觉得他好像讲太多了,不过还蛮认同他所说的。

他说,沈老什么事情都很敢说,如果有什么不利于华社的政策总是会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他也感慨现在的国会议员如果像他这样就好了,每个人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三缄其口。不管是马华民政,行动公正,都应该为人民利益出头,而不是用肮脏手段争个你死我活。唉,这么简单的道理,就连一个计程车司机都懂了,为什么那些官老爷不懂呢?

谈起沈老在茅草行动中被捕,我有补充说他被抓的时候我可能还在妈妈胎中。他就好奇为什么我会那么清楚,我就说这是在大马华教史中读到的。他长叹一声:“如果现在很多父母,还有小学生都知道这方面的历史,就不会有那么多华人放弃华文了。”从他语气中,仿佛为华裔生放弃华文现象感到担忧。爱哈拉的司机就看多了,但是能够为华教担忧的不多。

朋友,如果你懂中文,或者是接受华文教育,又或者你是华人。请你试着了解谁是沈慕羽,了解他的一生为华教付出了多少。因为如果没有沈慕羽,现在的你就没有机会接受华文教育了。在此衷心向沈老致敬。

今天特别幸运,从马六甲到吉隆坡,再从吉隆坡到丹戎马林,不需要等太久的巴士,全程只用了三个小时半,还好赶得及上两点的新闻学课。

这次的旅程,可说是达到我的最初目的,但始终带点遗憾,就是不能用三脚架,还有不能看看沈老的坟墓园。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实现这愿望。

如果有谁知道可以进去参观沈老墓园的途径,请让我知道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