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依大华裔生代表选举背后的深思

今天去附议校园选举华裔生代表的候选人,在官员讲解下,允许我们进行口头上的拉票行动。我就立刻向第二学期的学弟妹拉票了。

向他们讲解一番后,他们在离开课室前,我还说:“大家记得要投那个女生哦”(竞选者一男一女,担心他们记不了名字,才说是“女的”)。有个学妹就立刻回应我:

“为什么要听你的?”
“就是为了我们的未来”
“难道我们还有未来吗?”

我不懂她是开玩笑或者是认真的,但心里有股冲动想要找她细述原因。

曾经,我有想过不要再过问学校的“社团政治”,只是当自己知道有些有心人故意在背后搞一些小动作来争谋夺位。就是看不过眼,因为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始终华人,也没有忘记华裔理事会的学长学姐以前是如何帮助我们。

我非常提倡健康的校园选举,也希望大家有个公平的竞争平台。很可惜,在这校内,有的人,会借用自己所得到的信任,做一些小人勾当,以得到利益。我不是学生事务处的官员,没资格去采取任何行动,只是他们还做一些更加卑鄙的勾当企图掌控其他社团,其中一个社团就是华裔理事会。

那些小动作包括了….没经过某社团的允许就直接联名交上活动计划书、张贴一些通告自认自己是华裔理事会主席,更加可笑的是该通告通告还写“memo ini dijana oleh komputer, tandatangan tidak diperlukan”,也把一些不该错的名字都写错了。

我可以很肯定告诉大家,如果今天对方候选人是同一个人,但不是由那群小人推荐他去竞选。我就不会急着找学弟妹去拉票,因为不管是谁当华裔生代表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可以为华裔生谋取福利,至少不会夺取华裔生的福利。

虽然,该候选人并不是那群小人的其中之一,但他是由那群小人提名的,难免会有点担心。这届的华裔生代表,我不敢断定我附议的候选人是否可以做得很好,但是至少她不是那群小人的一员。

如果你们不想看到以后的中秋晚会,就好象一年前在变成“文化交流晚会”,那就听我说的吧。想对那位学妹说:只要大家肯站起来其实我们在这里还是有未来的,UPSI开办中文系,正是凝聚华裔生力量的好机会。就算热心的一群坐做再多的努力,如果没有大家的鼎力支持,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所以,说没有未来,不如就自己动手去创造那未来。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还要大家聚在一起去发动那个力量。

如果sem 2的同学懂那学妹是谁的话,请她过来看看我这篇文章吧。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这星期一从9.00am-2.00pm,请到bitarasiswa去投票。希望大家能够作出一个明智的选择。

2 comments:

  1. 很赞同你的讲法。如果肯为我们谋取福利的话,谁做学生代表都没问题!
    希望大家能够投Lok Yun Loi一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