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童年的回忆


刚搬来这间家,看到篱笆上长这果时很高兴,因为已经没有见这植物了。

这植物,看起来是野生的,大多是依附在篱笆、大树干,所以“人人得以诸之”,见到就斩。这植物会生果实,刚开始那果实是青色的,直到熟时才变橙色了。里面是一颗颗的种子,咬起来仿佛像火龙果的种子,只是比较大颗。

犹记得小时候,傍晚时分总是会骑着我的“战车”和朋友在taman表演“特技”。这植物都是攀附在地上,每次经过的时候看到有成熟的果实,一定会跟朋友争着吃。

今天要斩草的时候,只是保留那植物,不是因为这果实很好吃,而是它令我想起自己的童年。很想念以前跟朋友骑脚车在石头堆上表演特技的日子,每次跌倒擦伤了膝盖,冲凉时就会惦着椅子,免得水流到伤口。过了几天等伤口干了后,还是会继续出来玩。

突然间觉得自己以kampung boy为荣,因为很多朋友的童年就只有在家里玩玩具,而我,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

但是有谁可以告诉我这植物的名称吗?

2 comments:

  1. i used to play with this too when was young, so memorable..

    thinking back, pity the plants and the little animals. being tortured by me kao kao last time, hahah..

    ReplyDelete
  2. 得以“诛”之,老兄~
    下次要偿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