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教理,不是只拿来讲的!

我有个朋友,就取名为A,在某知名交友网站跟大家分享弟子规和一些佛教的经句,当时对他的印象只是觉得很虔诚。

直到最近,他在该网站上放话,由于事情未经证实,我就不方便跟大家详述。总之是牵涉到学校两个以种族团结为名义的团体之前的一些矛盾。

姑且不论这两个团体之间的矛盾,但是A把这件事情公开放话于该交友网站,我个人觉得是非常低级和幼稚行为。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可以把社团的问题,是通过交友网站传达消息,难道私底下用电话联络或者电子邮件不能吗?还有,这种不值得光荣的事情需要搬出来台面放话吗?

不管是哪个团体,都是以促进种族团结为宗旨,现在发生这种事情,已经违背了原本的宗旨。有必要争锋相对吗?大专生,的确是要有独立的思维,也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思想,但这并不代表可以否定某某团体存在。这样的做法,跟我国以团结为前提,却常发表煽动性言论的某报社有何差别?

朋友,以和为贵啊!而且A正在参加着学生交流计划,正在其他大专求学,想必他的通讯名单必定有该校的人。如果外人知道这件事情会怎么想?换作是我,肯定会觉得很可笑,只是我笑不出来,因为正是我的学校发生这种可耻的事情。

虽然我没有熟读任何经文,也不懂什么宗教的道理,但我相信每个宗教都不会鼓励自己的信徒破坏其他团体,更何况该团体又不是邪教团体。

够了!这里华人已经够少了,还想要争什么?读了十多年的书,到头来还是要掀起这毫无意义的斗争吗?还有,不管什么宗教,那些教理都是拿来实践,而不是一字不漏地抄出来跟大家分享!

世界上什么人都有,小小的一间教育大学,“奇能异士”可真多啊!

注意:本人只是把阐述事实罢了,并没意针对任何宗教发表言论。如此文章有让任何人看了觉得不舒服,敬请原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