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属于47个人的家


这个学期,14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或许都是忙碌的关系吧,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这学期所经历的和体会的,不比上学期少。以前心里满满的热忱,慢慢地跌入谷底,直到现在更加深入谷底之下。我能做的,就只有站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分,不再去担忧其他事情。

47位成员组成的家庭,有的让我对他从反感变好感,也有的是反之。不管对谁有好感反感,总是要谢谢每一位家人,让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以前自认社交能力不来的我,让我看到这能力的不足,也让我学到更多东西。

一间家啊,总是难免会有摩擦。毕竟每个人所注重的事情都不同,思路也有所不同。我们不需要去评断这个人做得对不对,也不需要去评断自己做得对不对。对错的标准是人定下的,人也会有看错的时候。关键就在于,我们如何去面对这些摩擦。事情都发生了,只能提醒自己要避免同样的事情再发生。

我呢,也曾经对这间家失望过,选择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就趁当下的勇气和冲动,把自己心里的话说出来,不然以后是否还有那种机会说出来都是未知数。不管是对还是错,这都是我心里的想法。或许我曾经失望过,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第一届中文系的另外46位同学都是我的家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得不否认这关系。

家人,不一定要常常相亲相爱,只要有一个家人有问题,大家就要站出来帮忙。不管有任何再大的摩擦,大家始终是一家人。你们不可以忘记这一点。因为我们聚在这里都是因为缘分,不管是上帝还是释迦摩尼,他们安排我们到这里自然有他们自己的打算。

虽然这是鸟不生蛋的地方,但我已经渐渐喜欢上这里。因为这里的每一角落都过自己开心的回忆。这次的假期,也没什么想要回家了,就只是想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慢慢地回味这里所发生的事情。

我们一进来这里都有一个任务,就是在四年以后,不管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大家都要一起毕业。照片里,一定要有47人,一起穿着毕业袍,一起把四方帽丢到最高。

这假期,我会很想念大家的!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哦,保重!

5 comments:

  1. 你也要好好保重
    考试要到了
    记得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
    希望你有快乐的四年大学生涯^^

    ReplyDelete
  2. 嗯,你也要好好加油哦!!

    ReplyDelete
  3. 说好47个人来,就要47个人一起毕业的~
    陈老师也希望在我们毕业典礼上看到我们一家
    一起毕业~~

    ReplyDelete
  4. 对啊。。。
    虽然不是血缘上的家人,但还是可以组一个可爱的家庭。。。
    大家都是yi ji ban的~~

    ReplyDelete
  5. 感动+羡慕...
    ‘家人,不一定要常常相亲相爱,只要有一个家人有问题,大家就要站出来帮忙。’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着...
    希望你们毕业时...
    我能出席...
    这学期的我...
    开始觉得有点不舍了...
    嘻嘻~~gb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