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冷眼

有朋友问我,怎么会很少主动和朋友联络并问候他们,我只是回复道:那是以前的我了,现在的我已经抱着冷眼的态度看待身边的一切

以前的我,有很多的抱负,想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想要为恶劣的环境做出改变,曾经以为自己遇到多少挫折还可以继续施展自己的抱负,但最终还是抵不过现实的残酷,已经是失望到欲哭无泪了,到头来还被认为是多管闲事。

身边朋友都各有自己的烦恼,有是逼不得已烦,有的却是自己找事情来烦。人总是有感情不顺利的时候,就把它当作一种考验就算了,闯得过就恭喜;闯不过就继续再撑,道理就那么简单。不用一整天向人抱怨自己多么辛苦,世界上那么多人,有的要为自己三餐而烦、有的不知道下一秒的自己是否还会呼吸、有的为自己的事业学业而烦……根本没时间为这种感情小事而烦。对于他们,我只说过一次就算,不想再说第二次,纵使是自己曾经很在乎的人,也是由他们自己自生自灭,不想去理那么多。说得多了就被认为不明白他们的心意,问心意了就给模棱两可的回复。他们殊不知自己在伤心的同时,背后连累了多少人。这不是放纵,只是不想再去劝不肯听劝的人。说来说去,还不是都说“你不明白我的心情”,不然就是“你不是我,你懂我的心情吗?”是的,我不明白很多事情,我懂的只是二十岁正是自己冲刺的年龄层,不应该为这种事情而钻牛角尖。

很多事情,也不再去执着了。一个狠狠的教训,足以超越苦口婆心的劝告。曾经受过的伤害,现在就算有再多的惭愧和歉意,也弥补不了什么。我并不记恨,只是记痛,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时的心疼和失望,不管是什么理由,事情发生过了就没办法再挽回了。即使有再无奈的苦衷,也掩盖不住那失望。给了再多的解释,也是改变不了我的想法。

自己面对的烦恼还有看到的一些事情,也习惯了往肚里吞,已经没有勇气再向任何人倾诉心事了。最近的几个星期,就算面对着在不开心的事情,哭过就算了,不曾奢望有任何人可以把耳朵肩膀借给我。现在的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知道了未来可能会发生一些大事情会影响自己的学校环境,但是我还是抱着冷眼的态度等待着这一天的发生,如果没有实现就是走狗屎运。如果真的实现了,我倒想看看那一天到来了,是否还会有人敢怨环境。倘若听到了,我会笑着说:“这是你们的冷漠造成的”

其实就连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也会变成这样,很多事情执着了也没用,到头来还是被认为是个好管闲事的人,所以还是静静看着他们堕落不就更好吗?

2 comments:

  1. 感觉到些苦涩的味道...
    不管怎样,幸福就好!!!~~gbu

    ReplyDelete
  2. 以前也曾经时常找人倾诉心事。开心的、不开心的;无聊的、精彩的。现在,我也觉得没有必要了。倾诉的太多,反而会被人嫌烦;关心的太多,更会被人觉得唠叨。

    是的,事情发生了,就是无法挽回了。就像你驾车撞死人,你跟他说对不起,又有何用?

    有人曾经跟我说过,人,一直都在改变。你这样子的改变,或许也不是坏事吧。人有时候就是要低调点,才会避免被一大堆人讨厌,不是吗?

    有些话,说多了也没用;有些人,关心了也费时。想做什么就做吧。人生,就不过如此这般。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