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投诉...也要有礼貌



这短片,大部分的人都替黄明志拍手叫好,我则是选择保留。

在这短片中,黄明志去TNB大闹。我再一次强调……是“大闹”。据片中工作人员说法,这电流中断好象是因为电流短缺。我个人见识短浅,姑且不论停电现象是否在我们国家属于正常的,也不敢断定那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否是正确,但我对于黄明志在TNB的态度有些意见。

在片中,我除了觉得工作人员态度有点问题,但是黄明志的态度也好不到哪里。他这样讲话的方式,跟一般不懂状况就乱骂人的欧巴桑没有分别。就算国能局已经私营化,其工作人员的态度没有改善,早就家喻户晓。黄明志在片中比手划脚,离开国能局公司前还大骂粗口,我不觉得这是应该有的态度。

我们都知道,写投诉信的效果并不乐观,通过youtube把事实真相放出来是不错的管道。但是并不是以种种三字经来投诉,就算要投诉业是应该有基本的礼貌。个人觉得,如果黄明志在这短片中由始至终都没有谩骂没有三字经,我想这短片黄明志就不会再有理由被攻击了,反而会得到大家的赞赏。

当然,我并没意指黄明志这么做只是为了搏掌声,我不否认他有意要替大家投诉,只是他的投诉方式过于激极了。年轻人应该要有说真话的勇气,但并不是以三字经和粗暴的方式。就好像上次中文被指不是华裔母语,大家只懂得指责发言人无知,却没有理性地去分析或征询专业人士的意见。

大胆和真性情固然是好,但是超越了中庸的程度就会有反效果了,真心祈祷这短片不会为黄明志惹上麻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