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明之凡语-2009年11月4日

金宝山洪溺毙的其中一位女死者-游诗盈,是我们的家人,是槟吉坡北霹雳区的第18届的学记。当我在某著名交友网站宣布这件事情时,引来了很多家人的评论。

昨天早上刚拿到报纸的我,一看头条又是被炒作已久的课题,就没兴趣继续看下去了,虽然有看到金宝山洪案新闻,但已经破坏了我看报纸的“雅兴”。直到云清发短讯给我问我是否认识诗盈,我才会追踪这新闻。

虽然对于诗盈的印象不是很深刻,但很多家人都对诗盈的离开感到错愕和遗憾。不只是诗盈,大家都对于三个拥有美好前途的有为青年的离开感到惋惜。随着这起悲剧的发生,其中一位受害者的许元凯的朋友也为他成立一个纪念网页。

套一句马来谚语:“意外是无味的”。不管是这三位年轻人,还是上次吊桥倒塌事件受害者,他们在出发前都载着家人满满的祝福,希望他们这次出去可以玩得开心。没有谁会预料到,原本是一趟要寻找快乐的旅程,却成为了悲剧的开始。

“珍惜眼前人”这句话常常被挂在嘴边,但是有谁有真正做到呢?每当和朋友有摩擦的时候,我们想的就只有对方做错了什么,而没想过大家都还是朋友,应该进一步避免或减少这摩擦。对于家人,假期回到家乡就只会顾着谈恋爱,不然就是到处去走,有多少人又会在家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呢?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幸福和健全的家庭啊,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本来想在未来28届的学记培训营试着召集所有18届的学记回家庆祝10岁生日,很可惜我们有一个家人没办法出席了。

愿诗盈在黄泉之下能够安息,我们一家人会永远怀念你的。

此文为刊登于星洲日报地方版《大北马》每个月第二个星期三“年轻人”的“明之凡语”专栏文章的原文

2 comments:

  1. 虽然不熟悉,但她永远在我们心中。。伟明不懂为什么,,此刻的我好想你们。。。特别是你,禄涌,主峰。。。特别想你们。。真的好想你们。。。

    ReplyDelete
  2. 我那天看了武峰fb的“爱在谊月情”照片时候也是突然很想念学记们,特别是我们18届的咖。回巢的时间快到了,期待大家重聚的日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