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真正的吉隆坡

两天前,我和朋友乘搭巴士从富都车站返回丹戎马林。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最一国之都。

上了巴士,看到人上了巴士,其中包括外国旅客,每个人大包小包,很少在巴士上看到这么壮观的画面。每个人大大的行李箱都放在座位中间的走廊,就算后面有空位也进不了。当检票员检票时,向他抱怨说自己付了钱还得站,是不是应该处理一下。那检票员说他们拿下提着大包小包的都是要前往机场的,他们会在途中转巴士。

在途中,巴士司机一直试着联络另外一辆的巴士司机,可能是沟通上成了问题,连司机也不耐烦了。开车的速度也随着火气直直上升。其中一对外国旅客的看到巴士司机的不耐烦,再加上要赶着飞机起飞,一路上一直问司机要去哪里,所幸那司机也很有耐性地向旅客解释。过后,其中一位旅客也拿出了地图看看,看似要知道自己在哪里。

看着外面繁忙的交通,每个人好像很赶时间,对于路上的空间丝毫不放,能穿就穿,能插就插。突然从巴士后面听到很长的车笛声,看到一个非常勇猛的骑士载着他的女伴,飞驰而过,开到巴士前面还向巴士司机比中指。

当时的我,多么希望所有外国旅客都可以睡觉,没有看到赶着要投胎的马路使用者,没有看到那个比中指的勇猛骑士,无奈当时的外国旅客正着急着是否来得及赶到机场,不可能会睡着。

我想,那些外国旅客,回到自己的祖国一定会向友人分享自己的旅游经验了。平时耳闻吉隆坡的交通多么的恐怖,今天终于见识到了。

以前以为恐怖只是在于交通繁忙,现在才知道恐怖在于马路使用者的态度,这就是真正的吉隆坡。

3 comments:

  1. 怎么没有拍下那个比中指的骑士??

    ReplyDelete
  2. 那个人比中指的速度比我拿出手机还要快,呵呵

    ReplyDelete
  3. ooo~原来~没拍到真可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