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我的假期

考完试后,生活变得很空虚,如果早上能醒酒去打篮球,都是上网,然后玩pokemon和warcraft,再不然就是看《楚汉骄雄》,晚上出去拍夜景,睡前再看看书…这就是我一天的日常活动。

今天的时间终于比较好过,因为跟penny和忠意去mid valley看《初恋红豆冰》,在看戏之前去“士林夜市”档口蚵仔吃面线,这是我第一次吃蚵仔面线,我原本以为蚵仔是有点Q然后稍甜的,但原来那蚵仔好像有点腥而且还软软的,整体来说普普通通,也不懂这算不算好吃,因为第一次嘛。吃到一半penny说她的同学要到了,而且是一个人,我知道后顿时觉得兴奋。

具有台湾特色的“士林夜市”

蚵仔面线

她是penny家乡的朋友,在车上听penny说,她这朋友平时可以一个人跑去看电影,一个人逛街。我听到了就很欣赏这女孩子,因为现在的女生大多数都会结伴去逛街看戏。独立的女孩子,是我最欣赏的。此外,也从penny口中得知她也看过我的部落格,心里简直是暗爽了!

她终于到了,果然是penny所说的美女。听她跟penny聊天,还有跟我们聊天,觉得这女孩子谈吐很大方,也很亲切,看到她顿时想起自己已故的好友燕妮,只是燕妮比她三八多了。有多久,我没遇到让我欣赏的一个女孩子了。

过后我们还续摊到隔壁摊吃甜品。我点了很久没吃的黑糯米粥,自从来这里不曾看到有现煮的黑糯米卖。吃下去就想到外婆,因为以前她会煮黑糯米给我吃,真的好怀念那味道。我们边吃边聊,就这样聊了一个小时左右,临走前我还跟那美女合照,真的好幸福哦,呵呵~


这就是我所说的那个美女啦,呵呵!

星期五凌晨1点就要搭火车回华玲了。这假期有蛮多事情要做,其中令我最期待的是三件事。

第一件就是我会再去马六甲旅行,这次的马六甲之旅,是跟老同学去玩,专为难得回来的胡凤凝而设的,在“招兵买马”时候,发觉家乡朋友都很豪爽,去就“on”、不去就说不去、不确定的就会说明自己的原因,我以华玲为荣!呵呵!也很想念tang house的阿姨,很久没见到她了,不懂最近她老人家是否安好,应该还正在辛勤地协助酷酷的老板经营这民宿吧?

第二件就是回母校进行两个星期的rancangan orientasi sekolah(ROS)。这次回去母校,感觉应该不一样了,以前的恩师,好像是自己的未来同事,以前执教的小学学生现在已经升上中学了。另外,也期待自己有代课的机会,希望在课堂上可以跟同学分享一些华教的历史,让他们明白为什么拿华文会那么重要。听到学妹说拿中文的华裔生渐渐减少了,希望可以籍此唤起他们的醒觉。

第三件就是浪中岛之旅,这活动是学校篮球社举行的。其实我本身对海已经麻木了,可是很高兴能够跟同学一同出去旅行,继第一学期参加北大的中秋晚会后,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出去玩了。我必须要去浪中岛之前把身上的赘肉除掉,那么我就可以更有自信的脱衣了,呵呵。另外,我也要先买filter lens,不然的话拍的照片天空就不那么蔚蓝了。

当然还有很多琐碎事情要做,其中就是要去gurney外面的路边摊吃炒粿条、吃jawa面,还要去看iron man和叶问2,另外还有kick ass。看来这假期要省钱真的很难了,呵呵~

想到这次的假期那么充实,就很期待了。希望这次的假期一切都可以顺顺利利的,也祝大家假期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