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昨天的槟岛摄影之旅

假期闲着没事做,就在facebook说自己有种冲动要去槟城拍照,荣文就回应:“去吧!一個假期,一個城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就决定要去了。

在msn找我的师傅,问他靠11号车在槟岛去哪里取景比较方便,他就介绍我去姓氏桥。

第二天搭十点的586巴士(586是来往北海华玲的巴士路线代号)去北海码头,到了kuala pegang时竟然遇到老友阿坪,我们就在那里聊天聊到北海去了,可以聊到整整两个钟头,可以想象我们感情多么不简单,还有多久没见面了吧?

过了海到码头,走了没多久,就看到姓氏桥。觉得很好笑,本来都知道槟岛有姓氏桥,以前常常经过这里,却不懂姓氏桥就在槟岛码头附近。

一路上有不少的姓氏桥,有姓王桥、姓李桥和姓周桥等…其中看起来比较规模化的应该是姓周桥,里面有民俗,看起来好像不错。一走进姓氏桥,就有一股气味涌入鼻孔,原以为是鱼腥味吧,但那里都没看到有人卖鱼,所以觉得那应该是海水的味道吧。

姓周桥

看到那里的环境,让我不禁想起《初恋红豆冰》了。那里的桥都用木板建的,旁边没有围栏,在那里走路都战战兢兢的,因为有的木板踩下去会摇的,担心自己会掉下去。《初恋》里的警察追逐巫启贤的戏码,很好奇他们怎么可以在桥上跑得那么稳。

姓氏桥都是建在海上,那边的桥没有任何围栏,有的木板还会摇

由于去之前没先做好准备功课,所以去到哪里也不知道要拍什么。原计划好是蓝蓝的天搭配着轻轻,结果去到,那边那个天太亮了,等着等着,天就渐渐有变灰的倾向,我也没有灵感要拍什么,拍了百多张就走人了。

这是我个人比较满意的一张照片

接下来就把失望化为饮食力量,搭rapid到中路去边走边吃,吃了炒粿条、红豆冰、福建面、laksa和rojak…真的好满足哦。在丹戎马林待久了,现在才懂得珍惜这些食物,呵呵。

这次槟岛之旅,摄影方面没有丰盛的收获,但是在吃方面的收获就满载而归,这也算是种以外的收获吧,呵呵

下次要拉师傅一起过去姓氏桥拍照了,如果有谁有兴趣要一起参与的话让我知道吧,决定要去的时候就会通知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