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给自己的一封信

首先,要恭喜你终于从忧郁症的阴霾走出来。

每天早上睁开眼睛,你都会在想:为什么外表那么开朗的你可以患上忧郁症?其实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往往都是事与愿违,你总是要保持沉默。不管什么事,为了要顾及别人感受,选择什么都不说。

以前的黄伟明总是经得起大风大浪,因为你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总是有最了解你的两个朋友一直都在默默支持着你。累了,至少可以打一通电话给对方,不用聊心事,只需一句简单的问候,不用说出来,彼此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在乎和支持。我常常在想,如果今天的你还不知道她们离开的话,或许你就不会得到那么大的打击吧。

朋友方面,你已经跟他们相处的日子久了,你应该懂他们的性格了吧。有的在你面前可以跟你说很多道理,但是到最后你才发现他就是最爱无理取闹的那一个。有的你曾经认为大家在外面可以互相扶持,即使彼此有摩擦,自己也不告诉任何人,没想到对方反而把你讲到很坏。也有的有事情都不告诉你,别人提起这件事,你极力维护她,到头来原来你就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一个。无论如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逻辑。你认为对的事情,别人未必会这么想,所以你首先要做的不是纠正对方的错误,而是应该好好自我反省。

也有的外表看起来对你很冷漠,但总是会在你失落时候站出来扶你。当你在课室晕倒,是谁紧张到手发抖、睁开眼睛时是谁抓住你的手在按摩、是谁扛着你无力的身体走出课室、是谁在烈日曝晒下替你寻找援助,并给你送饭。有的在你昏迷时冒雨去买你最爱吃的laksa、有的泡了一杯已经很久没人泡给你喝的milo、有的总是爱叮咛你不要飚车、有的会主动找医生来治疗你的健康、有的在庆生时候还会想到要请你吃生日蛋糕、有的在靓妞有事情时主动帮你…有的老师总是不忘记叮咛你要吃早餐、也有的老师曾经苦口婆心地劝你…还有,你家的那几条狼,是他们让你感受到什么是大学生,都是他们打球时不忘记邀你、会为了你的加入而玩自己不会玩的warcraft…这些的感动,你一定记得,永远都不可以忘记。

有一个人你也千万不可以忘记,那就是你的女朋友。你们中间的确发生过不少不开心的事情,但你不得不否认,你们已经交往四年了。再也没有一个女孩子比她更懂得包容体谅你,她知道你很注重朋友,所以对于交友她从不干涉。你异性缘不错,身边的朋友以异性朋友为多,跟她们合照总是爱搭肩膀…其实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只是选择去包容。你放心,时间久了,你也会以行动来获取她的信任。你们交往都是聚少离多,但是她不会爱问你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跟哪个女孩子出去吃饭等等。你抓过不少女孩子的手,也搭过不少女孩子的肩膀,她还是不会因为这样而抱怨。这样的女友,你还能在哪里找呢?

每个人都很羡慕你,在家有ps2,在外面有dslr,今晚想去旅行明早就直接出发,但我知道你并不乐于拥有这一切。玩ps2,只是想逃避真实世界,在虚拟世界里面找到真正的自己。有了dslr,再也没办法替薇和妮拍照。你现在所得到一年9000块的奖学金,代价是做一份自己不感兴趣的工作最少五年。你要记得,你是个长子,上有父母下有弟妹,很多事情,你还得做现实的选择。我知道,你是为了家人而选了这工作。心里一定常抱怨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没有要养家的负担,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其实世事就是这么的不公平,不由得你去怨的。你能够做的,就是在苦中作乐,或许未来你会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小小的乐趣呢?

现在的你,已经22岁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么横冲直撞,收起叛逆的性格吧。小时候那么顽皮的你,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有机会体验象牙塔生活,更加没想到以后竟然从事教育工作。身体已经康复了,你也可以开始做运动,其实在事与愿违的环境下,也有很多事情是如你所愿的,所以你要好好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千万不要辜负别人对你的期待,也不要把那份期待转换成压力,而是转换成动力。

你好不容易终于可以摆脱忧郁症。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再也不要去钻牛角尖了,应该以平常心看待这一切。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就想一想曾经得到过的感动吧,还是有很多人在乎你的。就像“日月轩”,虽然评论很少,但是有很多关心你的朋友一直都在默默跟踪着你的部落格。他们不是因为要帮忙冲击浏览人数才看,而是抱着关心你的心态去看。

对于那些在乎你的人,不要再让他们心疼,就是最好的回报方式。

黄伟明,不要忘记,你曾经写过这么的一封信给自己,所以你一定要写到做到。

1 comment:

  1. 加油。不知道你曾经有过那么样的病。关心你的朋友一直都在的,只是他们有事没做出表示而已。这也是我最近才学到的。要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