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通过这种支持方式得来的自信,实际吗?

刚才与友人在msn聊天,我那朋友长得总算不错,有达到所谓的童颜巨乳水平。

我们就聊到facebook,她除了要我add她,一直跟我炫耀说自己在facebook人气多么红,朋友已经多到要开第二个户口了,讲到自己好像是个网络明星似的。我过去看看她的照片,哇…差点流鼻血了!身上有什么沟都尽量露、有的还露出小小的内衣,说实在的,有这样的朋友,我还真的有点引以为傲。【我骄傲的是有这么漂亮的朋友,并非我是那5000人的其中之一】

这就是网络世界的现实,只要你在照片里稍微露,就会有很多人主动add你了。当然,有的是真的认识你才add,但也有的是要看你的奶和内衣而add你。我那朋友很宅的,那5000人里面,前者多还是后者多,相信大家心里有数。

没错,她一本相簿里的评语量多过我十本相簿的评语量,但是每个评语不外乎针对她的穿着和身材。这样的荣誉感和成就感,是出自于人家爱看她的身体,而不是欣赏她某某方面的才华。

我不懂她放那么辣的照片是为了什么,如果可以通过别人的支持而得到自信,这自信是非常不切实际的。如果这些人支持她是因为美色,而不是看到她在哪一方面的好,试问这样的支持心态是真的支持吗?如果现在的她是个人老珠黄的黄脸婆,还会有那么多人add她吗?

很想对那朋友说:如果要获得朋友支持,或许可以真诚的心对待每个朋友,又或者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支持。对你肉体有兴趣的支持方式,并不长久,因为那个人只会懂得欣赏你的外表罢了。

醒醒吧,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