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我的潘朵拉盒子

上个星期收拾房间,看到久违的“潘朵拉盒子”,之所以给旧盒子那样的称呼,因为盒子里装了满满的回忆。

中学的我,就开始爱流浪,每逢假期总是会收拾行李,不是出席学记活动就是参加生活营,不然到了巴士站才决定要去哪里找朋友,就因为这样,才会在北马区朋友满天下,才会有潘多拉盒子的存在。

“潘朵拉盒子”装的都是生活营小册子和朋友来往的信件。照片里的那两叠信都是分别跟两个红颜知己来往的信件,一个是住在威南的阿蕙,另外一个是住在alor star的妮。阿蕙是我在华都中学佛学应认识的朋友;妮则是我在戏剧培训营所认识的美眉。

 
能够跟她们两个来往那么多封信,主要是那时候大家都在感情方面面对问题,一个刚失恋不久的他、一个喜欢刚失恋却不喜欢她的她、一个面对旧情人困扰的她…不就有很多话题聊咯。看回信件的内容,发觉以前的自己很好笑很幼稚。


放假时候如果没有地方去,就会去她们其中一个的家,不用到处闲逛,就只是在家聊八卦,就已经很开心了。这两个女孩子是蛮受男生欢迎的,一个小巧玲珑,叽喳得很可爱;另一个则是天使脸孔魔鬼身材,连我自己也曾经想过要追求她们。不过贪心的我,宁愿跟这两个美女维持友好关系,也不想因为拥有任何一个而必须和另一个保持距离,所以还是打消了这念头。

另外让我最珍惜的是培训营的小册子,自当学记以来总共参加了6届的培训营,也不懂为什么盒子里只有四本,不过还好那些比较重要的都在。其中一届感触最深的就是当节目策划的那一届,应该是21届吧。在那营里感觉到压力比上一届更加大,好在身边有圣维和湘薇帮了我很多忙,最大成就感莫过于看着自己把培训营的节目从零策划到4天3夜流程,还有看到起初不太在状况的圣维和湘薇,慢慢驾驭了节目策划的工作岗位。看到小册子的留言最让我感动的有那三篇,句句写出了自己不敢说出来的心声,或许也是因为她们都曾经经历过吧,所以都很明白我的情况。

当然,盒子里面装的不止这些,还有很多朋友的贺年片,和其他朋友来往的信件。才知道,以前的自己,做事总是那么的潇洒,想要去哪里就去,也结识了天底下不少的美女。

当时的我,看到了外面世界是多么的广大,也看到了人与人的相处之道,这样出去闯一闯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真的很庆幸,自己没有白过中学的那五年生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