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自找麻烦

今天在复印店整理社团报告时候巧遇心雨,他说知道我当某社团的秘书还蛮惊讶的,因为我一向来都不过问这些事情,而且在社团里通常都是拿领导型的职位。我就直说:“没办法,本来真的不想要过问和参与这些事情。只是看到跟尾狗和王八惹那么多么麻烦出来,不得不再做这种【康头】”。

之所以选秘书的位子,不是喜欢打报告,也不喜欢对着电脑,只是觉得社团里paperwork是很重要的,在这种讲究“law by law”的学校,没有paperwork或报告的话全部活动不用进行。再加上之前该社团因为paperwork迟提呈上去而搞出很大件的事情,所以我不得不更加看重这份工作。那些权利职位我根本没有兴趣,一点也不稀罕能够成为什么风云人物,只是我不想看到一些人利用下三流和卑鄙的手段来串谋夺位。知道未来还会有很多夜晚是等着我去熬通宵,也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但是一点都不怕。学业方面,知道自己没办法替学校争光,只想在活动方面为同学和华裔生尽点绵力。

晚上和纤柔在即时通聊天,她说我瘦了很多,还担心我有什么事情。问问每天见面的好友宝贝,她也是看到我瘦了,而且样子也很憔悴。我想,或许是我这几天熬夜的关系吧,除了赶功课,也要赶一些报告,再加上之前自己家乡发生了很多事情,所以都没办法安心入眠,每晚睡前也要想想该如何面对这些问题。最近三天我都是在房间开着灯,牙也没刷的情况下就这样趴在桌上睡着了。

我不是要博同情,想要分享为何我会自愿“自找麻烦”。某年某月某一天,我和同学去参加学校某某社团主办的某中华民族节目。本来是以观众的身份出席,后来老师委托我们提着灯笼临着雨配官老爷走进礼堂。为了等官老爷,我们还在雨中排队站了很久。还有,当官老爷要到的时候,那个节目领导人(取名为王八)就准备开伞,不懂是太紧张还是智商的关系,王八开不到那把伞,就直接把那把伞丢在一边。注意,不是“放”在一边哦,是很出力地“丢”在一边。根据我模糊的记忆,那把伞好像是属于其中一个淋雨提灯笼的同学的,但忘了是谁的。结果叻?他贵为该节目负责人,也不跟我们说一声谢谢。

节目内容有一系列传统表演节目,但是有超过一半以上是友族同胞的传统表演节目。本人不排斥也对友族同胞的传统表演节目有兴趣,但是堂堂一个中华民族传统节目,超过一半都是友族同胞的表演,而且还不是表演中华民族的节目。这还是该节目的本质吗?我想该节目还是改称文化之夜算了。农历新年时候,电视台会播映一系列的新年特备节目,试想想,如果在这系列特备节目中,有一半以上播映其友族同胞演他们自己母语的戏。你看了会觉得舒服吗?

朋友们,你们不想在以后的日子,看到我们学校华人传统节目以“王八式”的风格进行的话,就不要整天关在家读书做功课,或者是沉浸于恋爱的甜蜜了。切记,四年最有冲劲的大学生活一生只有一次,就算不想要拿什么职位,也请以出席活动表示支持与鼓励。

还有,谢谢宝贝,也谢谢曾经跟我一起合照的朋友,是你们让我没做了令我终生后悔的决定

7 comments:

  1. 别忘了多苦还是会有背后的朋友撑住你。。。
    永远记住啦!!^^

    ReplyDelete
  2. 看了你的照片,真的瘦了很多。燕妮同學在天之靈也不希望看到你這樣,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再看到帥帥的明導。老師祝福你!加油!

    ReplyDelete
  3. 刘老师说得对
    你真的瘦了很多
    灿烂的笑容还是掩饰不了憔悴
    以前那个比女人更爱美的黄伟明去了哪里?
    你看了一定很心疼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

    ReplyDelete
  4. 伟明。。。你要撑下去,你可以的。。。支持你,加油!

    ReplyDelete
  5. 伟明~你要坚强哦~加油~
    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