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人心

一个曾经很好的朋友,有什么问题都愿意向她请教,愿意跟她分享。岂料有些事情她瞒了我很久,当全世界都知道了,只有我一个笨笨的愿意为她澄清,还以为自己是站在她立场想的那一个,原来自己则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一个。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知道自己一直被瞒住,心里真的不舒服。

还有一个从小认识到大的朋友,还曾经以为可以互相帮忙。不管做什么,总是会想起她,担心她一个女孩子应付不来,所以都会主动去帮忙她。平时帮她处理任何事情都不求回报,甚至是自己再忙,也是忘不了帮忙她。如果知道她一个人去某某地方,也会主动陪她。万万没想到,当我有急事需要她帮忙,她却可以为了一些根本不能成立的理由不肯帮我。虽然有道歉,但是有用吗?我可以为了帮她甚至是跟自己的至亲争执,但是事情牵涉到很重要的因素,她竟然可以袖手旁观。

比别人更早自力更生的我,早已看透人心的自私和险恶了。我一直都提醒自己不可以融入这大染缸,深信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只是看清身边一个一个信任的朋友真面目,信念也渐渐动摇了。下一次发现事情真相,是否还会秉持这信念,连我自己也不懂。

一个是我很信任的她,另一个则是我一直认为很单纯天真的她,都令我失望了。人心,真的很恐怖。当大家安然无恙的时候,可以毫不心虚地说什么互相帮忙互相照应;但是面对着爱情和利益,还是选择明哲保身,袖手旁观。这两个朋友,我并没有因此而恨她们,只是对她们改观了,从此不再信任她们。

世界上真的有所谓的牺牲和真诚吗?还是只有我一个仍是那么天真?

6 comments:

  1. 哇~~到不再信任那么严重啊?其实,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同啊~~笑一笑没什么的~~~傻瓜~~~

    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了~~~~~~不过,现实的说一句,人都是那样的~~~

    ReplyDelete
  2. 老实的跟你讲,其实现在大多数的人是为了自己着想,有多少个能够对你真诚。不过,很庆幸的是,你是一位对人真诚的人。现在的世界已经不像以前了,我不可否认,以前真的很多真诚的人,现在可不见得。
    还有一样东西,尝试观想你所付出的牺牲是不需要得到回报,你所付出是因为你有一颗真诚的心。我很赞叹。

    ReplyDelete
  3. 牺牲和真诚。。。本来我也以为这东西存在的。只是,或许每件事情,都是需要发生了才会让人感觉到真正的牺牲和真诚是什么。。。朋友吗?曾经也很重视,被伤害了才知道朋友是什么。。。加油吧!不要让你自己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ReplyDelete
  4. 不懂是说你笨,还是说你太好人了。

    从以前到现在,你做什么永远只为别人着想,甚至是可以为一个普通朋友几乎赔上自己的性命。人本来就是这样,这一点你应该很清楚吧?

    我只能说他们所做的,是人之常情,自私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知道你所说的第一个她是谁,从以前到现在,从妮口中一直都知道你被她伤害,只有你才愿意忘记一切重新接受她为朋友。一句残忍的话,她只是把你当作一个工具,有用就找你,没用就睬你都傻。

    你是个很聪明的人,但是你的善良已经盖过理智了。再好的人,受到的刺激一旦超越了极限就会有反弹效果。

    我不希望有一天看到的脸上就写着“邪恶”两个字的你。

    ReplyDelete
  5. 从某种角度来看,你帮助你的朋友也不算不要求回报。。。你虽然不求她感谢你,或给你些什么,但是你心里深处却希望她会像以前一样单纯,甚至渴望当你需要帮忙时,她会相助。。。
    这是人之常情,无论做些什么,总会希望得到一些东西,或许不是金钱,不是名誉,却可能是友情,一点称赞。。。但是往往事与愿违。。。
    只能和你说,凡事要看开点,不要那么执著。。。要在这残酷的世界生存,你不必变成他们,你还是可以依你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只是你要比别人更会爱你自己。生活有太多的变化,我们无法去捉摸,但是唯一能掌握和控制的是我们的心,告诉自己有些事情真的不必那么在乎,这样或许这个现实的世界在你眼里还会美好许多=)
    from suwen

    ReplyDelete
  6. stop thinking negatively! you should know that emotion is very important to you, if feel unhappy, just eat your favourate ice-cream and chocolate, and find a way to make yourself happy,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if you are not happy with your environment, just leave that environ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