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能够撑六集的star wars

对于star wars的印象,只是以前小时候看到的一个阿伯和一个黑面侠用镭射剑打斗,然后阿伯输了。过后就没再接触过这部戏了。

在偶然的机会下,才知道原来导演事先拍三集的后传,再拍三集的前传。很好奇为什么还可以拍到那么多集,就下载然后一口气看完了六集。看了之后,我只能说,导演很会抓住观众的胃口。因为前后传六集,除了是讲述星球间的利益斗争之外,故事还环绕在一个很重要的角色anakin skywalker如何慢慢地堕入黑暗变成darth vader。我之所以会继续观看这系列电影也是因为有anakin的存在。

anakin自小变就是奴隶,但他一直要当个飞机师(这里的飞机师不一定开飞机,因为那个时代的车也是飞的)。他小的时候就拥有很大的胆识和超高的驾驶技术。因此就被qui gon jinn带回去提拔为jedi战士(jedi就好象现在的fbi)。但是anakin有点超龄了,这导致他有点难被教导。当anakin长大后,因为他的叛逆和野心,再加上他的冲动,导致jedi的长老们都不愿提拔他为master jedi

在这同时他也受到黑暗力量的诱惑,最后选择了能够让自己更有发挥空间的黑暗世界。然而,他的jedi师父obi-wan kenobi就自己清理门户,在熔岩地上跟anakin打斗,并亲自斩断anakin的双腿,让anakin在地上活活烧死。然而,在anakin被烧得奄奄一息时候,黑暗力量的主使者darth sidious救了他,并将他据为己有,从此anakin skywalker就改名为darth vader了。到了最后,darth vader还是被自己的孩子同时也是jediluke skywalker击败,并良心发现,和孩子一起击败darth sidious,只可惜当他后悔时已经是走到生命的终站。

你会无法想象,最邪恶的darth vader小时候竟然是个聪明伶俐又很可爱的小孩子。顿时觉得很可惜,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对白,就是anakin的腿被斩断后obi-wan对他说:

you were the chosen one, you were sent to destroy the sith, not join them! bring balance to the force! Not leave it in darkness!

you were my brother Anakin! I love you!


小时候的anakin skywalker是个很有志气、胆识和拥有超高驾驶技术的小孩

年轻时期的anakin不管做什么都很冲动

被obi-wan斩断双腿后被烧得奄奄一息的anakin

anakin成为黑暗战士后的darth vader


当时obi-wan看着自己的爱徒在熔岩岸边被烧,心里是何等的心疼。看着自己的爱徒从一个很可爱的小孩子,一心一意要将他培训成jedi武士来对抗黑暗,但是反而被黑暗卷走。至今看着爱徒在地上火火被烧也不能去救他。

当然,star wars的卖点不是只有anakin。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去探讨,尤其是jediJedi在每一集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一集的忠派主角都是jedi。如果仔细看电影,会发现到jedi也有分不同的等级,然后发型和镭射剑的颜色也会随着等级而改变。换句话说,就是可以从发型和镭射剑的颜色看出一个jedi战士的等级。此外,在戏里出现的每个部落或种族也是值得其探讨的。

star wars所打造的不只是一部电影,甚至是一个真实的世界了,制作部队对于电影里的每个细节都非常注重,要在这里说出来实在太长了,要看过整系列才知道。

star wars可以撑得了那么多的续集,而且还部部卖座,不是没有原因的。虽然打不破the lord of the ring入围几项oscar就得几项的佳绩,但也是一部很值得看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