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合我口味的《巾幗梟雄》


屈指一算(非常老套的成语),已经三年没有追tvb连续剧了,除了是因为忙,也找不到一部题材能够吸引到我。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连续剧,其内容都是大同小异,虽然知道故事题材有限,但仍希望看到题材比较新鲜的。其实自己感觉到这些连续剧故事铺陈结局都是换汤不换药,给不到我任何启发。(原谅我看戏的逻辑有点怪,因为不想花时间在引不起我共鸣的连续剧。)

终于让我看到一部连续剧-《巾幗梟雄》。主要吸引我的第一点是故事并没有放大爱情,主要是环绕在柴九和康宝琦这对红颜知己。这已经打破了tvb“男女之间只有爱情”的题材。

第二特别之处就是柴九,我喜欢上他,是因为他很贴近现实中的低阶层人士。因为家境贫穷,一直都凭着自己的才能急争上位。但内心存在着正义感,虽然有点自私,但从来不主动害人。这有别于以往tvb连续剧里忠派角色好到无可挑剔的角色。柴九并不坏,只是比较自私,但是遇到值得交的朋友,他绝对可以为那朋友付出一切。

吸引我的第三点是黎耀祥,他是我超级欣赏的男演员。从以前的《乐坛插班生》里娘娘腔的罗记、到《西游记》见色眼开的猪八戒、然后《楚汉骄雄》威严帅气的韩信还有现在《巾幗梟雄》重义气的柴九,觉得他角色演绎的圈子很宽,而且充分发挥了每个角色的特色。只可惜他比欧阳振华和林保怡迟一步升为一线演员,在加上现在的观众只想看帅哥,一直都被安排当配角。这次,终于荣登男主角并荣获奖项了,真替他开心!

当然,一部连续剧对大家是否好看,是各有所好的。只是我,看了十多年的tvb连续剧,除了是万梓良和陈秀雯各自主演的连续剧之外(忘记名字了),终于找到一部适合我胃口的连续剧了。

很想念柴九的名言:“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最紧要是痛快!”。反观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够痛痛快快的活下去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